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西部证券尾盘跌停

西部证券尾盘跌停

中国证券报2015年08月27日03:46分类:新华社报刊

□本报记者 王朱莹

   相比保险股和银行股的力挺反弹,券商股表现不尽如人意。整体看,昨日中信非银行金融指数全日微跌0.76%,整体表现抗跌,其中主要仰赖保险股的强势上涨,券商股除国泰君安、兴业证券和西南证券飘红之外,悉数下跌,其中国金证券、西部证券跌停。

西部证券无疑曾是本轮牛市的大牛股,该股自2014年9月19日的12.74元(后复权),最高上涨至2015年6月9日的87.21元(后复权),涨幅逾5倍。但此后拐头向下,截至昨日累计跌幅达60.13%,股价昨日收报15.82元,后复权价格为33.32元,回到今年年初水平。

西部证券等券商股之所以在金融板块整体强势时仍维持弱势,首先在于券商股受益于牛市的狂飙突进,股价一度收获巨大涨幅,获利回吐和割肉出逃资金的抛压两相叠加,使其难以迅速回归强势;其次,市场陷入疲态,对于券商收入存在明显的负面影响,影响投资者对其的投资偏好;第三,近期部分券商陷入负面消息之中,形成利空效应。整体而言,短期若有反弹,金融板块仍有可能是先锋,但对于券商股建议回避为宜。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