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财经天象

财经天象

中国证券报2015年08月29日03:41分类:新华社报刊

托底经济成燃眉之急

□本报记者 倪铭娅

下周二,国家统计局将发布8月官方PMI数据。业内人士表示,从最新公布的财新PMI数据看,实体经济下行压力加大,经济仍在底部徘徊。预计8月官方PMI将进一步下滑,经济托底成为燃眉之急,需要宽松政策保驾护航。

本周央行宣布“双降”,加码稳增长。民生证券研究院执行院长管清友认为,降准预计将释放6000亿元至7000亿元流动性。未来一段时间货币宽松将保持一定力度,央行会综合运用各种工具组合适当调节流动性,保持流动性合理充裕和货币市场稳定运行。

上市公司中报进入密集发布期。截至8月27日,有超过2000家上市公司公布半年报。据wind统计,超六成上市公司半年报业绩增长,不足四成公司业绩出现亏损。业内人士表示,在大盘弱势大震荡格局中,业绩突出个股有望成为理性投资者逢低买入的首选。

招商证券策略团队表示,从业绩角度看,可关注中报业绩超预期的传媒、医药生物、纺织服装等行业,分析师近期上调盈利预测幅度较大。从整体配置来看,中报业绩相对较好,估值相对较低的行业可关注中药、航空、景点、服装家纺、文化传媒。华安证券认为,配置上,当前控制仓位为第一选择。板块首选低估值、弱周期的大盘蓝筹。若稳增长力度加大,可择机增加水务、运输设备等周期性行业的配置;小盘股的估值较高,预计还将补跌,但一些业绩稳定、成长性确定的个股已进入价值区间。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