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财经天象

财经天象

中国证券报2015年08月15日04:05分类:新华社报刊

房地产市场

有望延续回暖

□本报记者 任晓

18日国家统计局将发布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月度报告。业内人士认为,近期,房地产市场总体回暖。5月开始,百城住宅均价环比由跌转涨,6月涨幅扩大至0.6%,一二线城市回升态势明显,下半年房地产市场有望延续回暖势头。

本周国企改革概念不断发酵,预计未来央企整合还将不断推进。机构认为,短期看,推进“一带一路”战略和参与国际竞争是目前央企并购重组的主要推手,输出型、外向型的央企合并重组可能性较大。从这个角度看,船舶、航运、通讯、建筑行业整合必要性较高。从长期规律来看,行业在进入成熟期后,整合重组是必然现象,发达国家成熟行业集中度普遍较高,每个行业最后基本只剩一两家巨头。

下周起,上市商业银行中报将进入密集发布期。来自券商的研报显示,今年3至6月末央行三次降息以及两次扩大存款利率上限,将对银行业绩造成负面影响,多数上市银行上半年净利润增速仍将维持个位数增长。而来自银监会的数据显示,银行业整体面临不良贷款反弹的烦恼。截至6月底的统计数据显示,银行业的不良贷款已经连续反弹14个季度。截至6月末,银行业金融机构不良贷款余额为1.8万亿元,同比增长35.7%,比年初增加3222亿元,已达去年全年增量的1.25倍;不良贷款率1.82%,较年初上升0.22个百分点。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