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国投瑞银策略精选

国投瑞银策略精选

中国证券报2015年08月24日02:21分类:新华社报刊

国投瑞银策略精选

国投瑞银策略精选(代码:000165)是国投瑞银基金旗下的一只灵活配置混合型基金,成立于2013年9月,最新规模为4.2亿元,现任基金经理为陈小玲。业绩比较基准为沪深300指数*55%+中债总指数*45%。

投资要点

成立以来业绩出色,历年表现稳定:该基金自成立以来的近两年时间内,累计获得回报81.2%,2014年和2015年(至最新)分别以27.9%和41.3%的收益率排名同类基金前1/4,表现出色。

仓位灵活,追求稳定增长:在实际投资中,基金经理参照业绩比较基准设定了55%的仓位中枢,并很好的利用了该基金的浮动仓位优势,积极主动调整仓位,从而适应多变的市场。截至2015年二季度末,该基金及时将仓位降低到60%左右的水平,在市场大跌之际很好的控制了回撤,减少了损失。

持股分散,关注热点板块:组合数据显示,该基金的持股较为分散,单一持股占比很少有超过5%的情况,进一步分散了组合风险。从股票的配置方向可以看出,基金经理主要偏向投资于拥有良好成长空间的行业,涉及板块包括医药、电子、环保等。而对金融地产板块更多则是以阶段性的操作为主。

基金经理投资能力出色:现任基金经理陈小玲拥有9年证券从业经历,在实际投资中非常注重风险控制,以实现基金业绩的稳健增长。陈小玲自2014年起开始管理公募基金,目前她管理的3只基金的任期回报均位居同类基金前的1/4,表现优秀。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