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上市公司 > 水井坊外籍总经理辞职

水井坊外籍总经理辞职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5年08月15日08:30分类:上市公司

核心提示:我国首个被外资控股的白酒上市企业四川水井坊股份有限公司于14日晚间对外宣布,公司外籍总经理大米已决定卸任其职,目前担任水井坊财务总监的许法康被任命为代理总经理。

新华社记者杨迪

成都(CNFIN.COM / XINHUA08.COM)--我国首个被外资控股的白酒上市企业四川水井坊股份有限公司于14日晚间对外宣布,公司外籍总经理大米已决定卸任其职,目前担任水井坊财务总监的许法康被任命为代理总经理。

记者从水井坊了解到,大米将在水井坊工作到9月30日,并已经同意将继续担任顾问的角色直至今年年底。

大米本人向记者表示,辞去水井坊总经理一职主要是因工作原因与家人长期分居两地,对他的生活造成较大影响,因此打算去上海开始新的职业生涯。

现年50岁、来自美国的大米于2013年3月出任水井坊总经理,成为水井坊第二任“洋帅”。当时,高端白酒正在步入持续低迷,水井坊自身也处在经营困难时期,2013年至2014年连续两年巨额亏损,面临退市风险。但14日晚水井坊公布的半年报显示,今年上半年公司营业收入约3.89亿元,同比增长174.10%,实现扭亏。

水井坊表示,大米在领导公司度过动荡时期并将其重建复苏的过程中扮演了重要的角色。(完)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