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告市况 > 苏宁云商牵手阿里复牌涨停 机构看好价值重估

苏宁云商牵手阿里复牌涨停 机构看好价值重估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5年08月11日11:00分类:公告市况

核心提示:11日,零售巨头苏宁云商(002024)复牌并迎来涨停。展望后市,多家机构看好双方未来互联网生态建设,认为线下零售龙头的渠道、服务、场景价值将迎来价值重估。中金公司研报指出,预计目标价每股26元,对应2016年1.37倍PS。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在10日宣布与阿里巴巴全面战略合作之后,11日,零售巨头苏宁云商(002024)复牌并迎来涨停。展望后市,多家机构看好双方未来互联网生态建设,认为线下零售龙头的渠道、服务、场景价值将迎来价值重估。

截至最新,苏宁云商涨10.01%,报每股15.17元,此前,公司公告称因拟披露重大事项自8月3日起停牌,停牌前一交易日收盘价为每股13.79元。

10日,阿里巴巴与苏宁云商宣布达成全面战略合作,阿里巴巴将投资约283亿元人民币参与苏宁云商的非公开发行,占发行后总股本的19.99%,成为苏宁云商的第二大股东;同时苏宁云商将以140亿元人民币认购不超过2780万股的阿里巴巴新发行股份。阿里巴巴董事局主席马云称,线上、线下的融合将打造未来新型的中国商业生态,引领中国零售行业变革提效。

多家机构看好双方未来互联网生态建设,认为线下零售龙头的渠道、服务、场景价值将迎来价值重估,预计苏宁云商有望在自营电商领域实现弯道超车。

中金公司研报指出,苏宁云商与阿里巴巴的联姻,开启了中国零售行业的传统线下零售商与互联网电商深度融合的新篇章,双方着力打造的O2O融合模式有望引领我国零售行业转型变革, 线下零售龙头的渠道、服务、场景价值将迎来价值重估。坚定看好苏宁云商打造互联网零售生态圈的成长前景,与阿里巴巴的全方位战略合作将助力公司中长期更强劲成长。预计目标价每股26元,对应2016年1.37倍PS。

国泰君安研报同样认为,阿里巴巴入股苏宁云商佐证线上线下大融合时代来临及产业对公司转型认可,依托阿里巴巴流量优势及物流、支付等领域深入合作,苏宁云商有望在自营电商领域实现弯道超车。看好后续互联网生态建设。不过,考虑非公开发行仍有一定不确定性,维持2015年至2017年EPS预测0.23、0.15、0.20元不变。

不过,机构同样也提示了线上业务增速低于预期,消费持续低迷,行业竞争加剧等风险因素。

根据此前发布的财报,苏宁云商2015年1月至6月实现营业收入630.83亿元,同比增长23.32%;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45亿元,上年同期为-7.55亿元;基本每股收益0.05元。

[责任编辑:山晓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