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上市公司 > 阿里联姻苏宁云商 283亿元入股成其第二大股东

阿里联姻苏宁云商 283亿元入股成其第二大股东

证券日报2015年08月11日08:51分类:上市公司

核心提示:8月10日下午,阿里宣布将以283亿元人民币战略投资苏宁云商,成为其第二大股东。

阿里联姻苏宁云商 

283亿元入股成其第二大股东

本报记者 曹卫新 

8月10日下午,阿里宣布将以283亿元人民币战略投资苏宁云商,成为其第二大股东。与此同时,苏宁也宣布拟以140亿元人民币认购不超过2780万股的阿里新发行股份,双方将全面落实国家互联网+战略,打通线上线下全面提升效率,为中国及全球消费者提供更加完善商业服务。

马云亮相发布会时透露,双方谈判花了两个月时间就拍板。他说,未来线上企业的希望一定在线下,线下企业的希望一定在线上,需高度融合。

谈到O2O,马云表示,从去年开始,阿里已经开始大量的投入对线下企业的关注。“因为我们相信一点,未来20、30年如果像阿里巴巴这样的互联网公司不进入到线下,不和线下结合,不和线下融合,我们是不会有未来的。”

提及此次合作,马云表示,双方的合作一定会坦诚,也一定会坚持。“我们的路在合作的过程中一定不会一帆风顺,而且我们的结果也未必一个月就能看到结果,甚至两个月三个月都未必能看到结果,因为我们两家有自己独特的文化,我们两家有自己相当庞大的组织机构,我们两家有不同受过训练的员工,但是为了共同的目标,我们必须放弃自己对很多问题的看法。我相信,双方团队会摒弃昨天的争论,而共同创造未来。”

对于苏宁来说,这一战打得着实漂亮。几年前一直被市场所诟病的实体店在互联网发展大势和产业政策的双重支持下突然成了市场追捧的香饽饽。

苏宁云商董事长张近东出席发布会时表示,此次合作具有全球性意义,“阿里志在全球,苏宁也已经在海外落地。我们今天开创的合作模式在全球范围来讲也是领先的,一旦我们在中国成功实践,也将可以进行全球复制,从而把互联网+的模式带向全球、助推中国品牌畅销全球。”

张近东透露,此次合作,苏宁将通过阿里的平台,服务更广泛的用户,凭借自身商品经营的优势,大规模发展品质消费、促进品牌消费;在扩大线上的同时也升级了线下,并借助阿里的大数据推动C2B定制时代的到来,推动中国制造向中国创造的升级发展。而苏宁长期积累的遍布全国的物流资源、门店资源、售后服务资源等都将为阿里平台的商户和用户带来丰富的展示、服务和线上线下融合的创新体验。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