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四条 异动股)机构出货 神州高铁巨震涨停

(四条 异动股)机构出货 神州高铁巨震涨停

中国证券报2015年07月03日02:25分类:新华社报刊

(四条 异动股)机构出货 神州高铁巨震涨停

A股市场近期的颓势打破了个股复牌一字涨停的惯例。昨日,神州高铁复牌并发布定增募资和资产收购预案,公司股价以涨停价29.56元开盘后快速下跌触及跌停板,封板几分钟后又快速拉升涨幅接近8%,随后短暂回落震荡后,封住了涨停板。下午两点之后市场跳水之时,两度打开涨停板,但最终仍以涨停价报收。

公司公告称,拟通过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的方式购买交大微联90%股权、武汉利德100%股权,合计收购价格为22.05亿元。此外,神州高铁拟以不低于19.35元/股的价格定增募资不超过22亿元,其中17.09亿元用于支付本次交易的现金对价,4.96亿元用于支付本次交易相关的中介费用和补充上市公司流动资金。据悉,交大微联是目前我国轨道交通信号系统重要供应商,行业地位突出;武汉利德则是国内轨道线路装备及维护的重要供应商。

龙虎榜显示,昨日买入神州高铁金额最大的前五名中,仅有第三名为机构专用席位,买入金额为3137.73万元,其余全部为券商营业部席位;而卖出金额最大的前五名中,第二名至第四名全部为机构专用席位,卖出金额分布于2637万元至5187万元之间。且值得关注的是,昨日买入和卖出金额最大的均为英大证券深圳园岭三街营业部,买入和卖出金额分别为8202万元和7881万元。(张怡)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