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西部证券7日招标6亿短融

西部证券7日招标6亿短融

中国证券报2015年07月03日02:25分类:新华社报刊

西部证券2日公告称,定于7月7日公开招标发行该公司2015年度第五期短期融资券。

国元证券本期短融计划发行6亿元,为83天期固定利率品种,发行利率通过招标系统招标决定。时间安排上,招标日为7月7日,缴款日、起息日、债权登记日均为7月8日,上市流通日为7月9日。本期短融无担保。经中诚信国际综合评定,西部证券主体信用等级为AA+,本期债项信用级别为A-1。

据Wind统计,截至7月2日,今年以来证券公司累计发行短融券116只/1940.6亿元,略少于去年同期的120只/2013.5亿元。证券公司短融券在经历了前两年的快速扩容后,今年以来的发行量增长势头放缓。据分析,这主要与很多券商的短融注册发行额度已接近用尽有关。在此背景下,今年券商新增债务融资已更多转向了公司债。据统计,今年以来券商累计发行各类公司债券184只/6436.1亿元,较去年全年的106只/2497.05亿元呈现爆发式增长。(张勤峰)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