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大盘解析 > 西部证券:关键看成长股是否调整到位

西部证券:关键看成长股是否调整到位

上海证券报2013年11月11日09:17分类:大盘解析

核心提示:10月份发电量、粗钢产量等高频的中观指标开始回落,11月份面临旺季不旺的风险,令市场对四季度经济增速放缓的预期增强。因此,尽管周期股估值较低,但并不具备发动行情的条件,市场热点也很难发生真正的风格转换,市场短线能否企稳反弹,关键还是要看成长股是否调整到位。

⊙西部证券 张炜玲

创业板指自10月中旬新高1423点以来跌幅近15%。目前三季报已披露完毕,业绩低于预期给市场带来的负面情绪冲击逐渐消化,市场进一步回调风险有所降低,创业板指或将在半年线1172点上方展开短线反弹。而周期股在经济放缓和流动性偏紧的预期下,仍很难吸引资金介入。10月份发电量、粗钢产量等高频的中观指标开始回落,11月份面临旺季不旺的风险,令市场对四季度经济增速放缓的预期增强。因此,尽管周期股估值较低,但并不具备发动行情的条件,市场热点也很难发生真正的风格转换,市场短线能否企稳反弹,关键还是要看成长股是否调整到位。

自10月份以来,在四季度经济增速下行和流动性偏紧预期下,市场情绪经历前期大跌后逐步谨慎,风险偏好有所下降,观望情绪浓厚,市场在等待前期政策预期落地。技术上,沪综指和深成指均已跌破多条短、中期均线,均线系统成空头排列,11月份市场的运行将受到10月大阴线的压制,总体上未来将维持震荡格局,但由于三季报业绩风险等利空因素基本释放,目前市场大幅下挫的概率已偏低,投资者在控制仓位的前提下,对符合未来政策导向以及经济转型的成长股仍可适当关注。(执业证书:S0800511010001)

[责任编辑:山晓倩]

分享到: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