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用友网络副总裁赵国栋:孵化器助用友转型

用友网络副总裁赵国栋:孵化器助用友转型

中国证券报2015年06月29日03:21分类:新华社报刊

□本报记者  张玉洁    

   

   用友网络副总裁赵国栋认为,互联网对传统企业的提升主要表现在三个方面:首先是能够将企业的上游、下游和服务伙伴构成一个生态系统;其次可以通过大数据来繁荣企业的生态系统;第三可以沿着生产链提供服务。传统企业与互联网结合有助于拓展更大的市场,用友网络除了提供软件服务之外,还能提供生产性的金融服务、通信服务和物流服务。

赵国栋表示,用友网络20多年的软件业务为公司的产业升级提供了一个根基。随着互联网的发展,企业对软件应用的需求发生了一些变化,个性化的产品需求越来越多,用友网络将积极适应这一需求变化。同时,用友网络将全面进军企业互联网,全面推进互联网金融业务。

赵国栋还表示,用友网络作为规模较大的企业,转型伴随着公司内部组织架构的变化。用友网络目前的软件开发已经互联网化,通过开放平台吸收新的团队进来,引入企业创新力量进来。我们把自身先互联网化,先碎片化,先变成一个基础,收入新的血液做这个事情。收购整合也是公司转型的重要途径,目前用友网络有专门的部门负责收购其他的创业公司,希望被收购公司的业务跟用友的业务结合,同时寻找到新的人才和团队加入用友,从而组建起更加年轻化的研发团队。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