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中证指数公司将推出首批区域发展主题指数

中证指数公司将推出首批区域发展主题指数

中国证券报2015年06月16日05:25分类:新华社报刊

□本报记者 周松林

中证指数有限公司将于7月9日发布中证区域发展主题指数系列。首批指数共计五条,分别覆盖上海、京津冀、西部、福建、广东等五个区域。

中证指数公司表示,十八届三中全会以来,“一带一路”、“京津冀协同发展”、“自贸区建设”上升到国家战略高度,有望在对外开放、经济发展、民生改善等多方面发挥重要作用。在顶层设计的孕育下,相关区域迎来重大发展机遇,各地配套方案接踵出台,积极对接国家战略。

根据编制方案,中证区域发展主题指数以各区域本地股为主要选样空间,在国家战略的基础上,结合各地国企改革、产业升级、重点项目的推进情况,从相关受益板块中选取最具区域主题代表性的股票组成指数样本股。指数采用自由流通调整市值加权计算,并设置相应的个股权重上限。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