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鹏元调冀东发展评级展望为负面

鹏元调冀东发展评级展望为负面

中国证券报2015年06月16日04:41分类:新华社报刊

鹏元日前发布了对冀东发展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及其2012年公司债券的跟踪评级。

鹏元指出,2014年冀东发展水泥及熟料产能继续扩张,销售收入稳步增长,巩固了公司北方水泥龙头企业的地位;资源综合利用增值税退税等优惠政策给公司盈利带来一定补充。但2014年水泥及相关产业市场环境不容乐观,短期内难以改变颓势;受经营亏损影响,公司所有者权益减少;公司核心业务水泥及混凝土等销售价格继续下降,盈利能力趋弱;装备工程板块毛利率降幅较大;未来房地产板块收入存在不确定性,且在建楼盘存在较大资金压力;公司资产流动性一般;应收账款对运营资本形成较大占用并存在一定坏账风险;公司有息债务规模较大且以短期为主,短期偿债压力较大;此外,公司存在一定或有负债风险。

基于以上情况,鹏元维持公司主体长期信用等级为AA+,维持该期债券信用等级为AA+,评级展望调整为负面。(张勤峰)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