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行业掘金 > 首届互联网金融大会将召开 近38亿元资金围堵30只概念股

首届互联网金融大会将召开 近38亿元资金围堵30只概念股

证券日报2015年06月03日08:54分类:行业掘金

核心提示:据悉,2015中国(福建)首届互联网金融大会将于6月7日召开,届时,包括全球三大金融巨头之一的吉姆罗杰斯等行业领袖、著名专家学者将共同面对新一轮科技革命与产业变革带来的重大机遇和挑战,借助于“互联网+”行动计划实施的驱动力,论道中国金融市场。

本报记者 孙 华 

据悉,2015中国(福建)首届互联网金融大会将于6月7日召开,届时,包括全球三大金融巨头之一的吉姆罗杰斯等行业领袖、著名专家学者将共同面对新一轮科技革命与产业变革带来的重大机遇和挑战,借助于“互联网+”行动计划实施的驱动力,论道中国金融市场。对此,市场人士认为,互联网给金融行业带来的不是“冲击”而是变革的力量,是传统金融行业工作效率的提高,此次大会的召开,会进一步提高互联网金融概念股的活跃度,有望带来一波互联网金融的投资机会。

据《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统计显示,昨日,73只互联网金融概念股中有64只个股上涨,上涨个股占87.67%。其中,数码视讯、新安股份、多伦股份、深圳华强、新大陆、精达股份、欧浦钢网、银之杰、万好万家、内蒙君正、得润电子、焦点科技等24只个股涨停。

昨日资金方面,据《证券日报》统计显示,昨日实现大单资金净流入的个股有30只个股,累计大单资金净流入达37.48亿元。其中,大单资金净流入上亿元的个股有9只,分别为:东方财富(77391.95万元)、恒生电子(46517.01万元)、爱建股份(38202.23万元)、同花顺(34732.09万元)、大智慧(25396.36万元)、精达股份(24152.94万元)、得润电子(19166.71万元)、金证股份(12466.84万元)、新安股份(12420.63万元)。其它19只个股大单资金净流入也超过1000万元,包括:用友网络(9495.51万元)、银之杰(7766.92万元)、兴森科技(7530万元)、数码视讯(7034.23万元)、内蒙君正(6185.49万元)、中科金财(5977.17万元)、生意宝(5461.74万元)、盛屯矿业(4564.21万元)、宏达高科(4302.1万元)、大金重工(3793.01万元)、汉鼎股份(3676.05)等个股。

大单资金净流入第一名的东方财富近日公告称,公司拟使用超募资金2亿元投资设立基金管理公司;拟使用超募资金2亿元增资全资子公司天天基金,其注册资本增加至3亿元,增资主要用于加大互联网金融服务创新投入,加大对互联网金融电子商务服务业务的投资,进一步促进公司互联网金融电子商务服务业务的发展;拟使用超募资金4000万元对研究所进行增资。对此,兴业证券维持公司“增持”评级。公司在大金融平台的布局完善,版图清晰,对关键业务增资巩固提升其资本实力,促进进一步发展。给予公司2015年-2017年盈利预测为:0.47元、0.79元、1.11元。

安信证券认为,经过前两年的野蛮式增长,互联网金融已经开始从概念层面走向业务落地,预计后续还将有一系列扶持政策加速行业发展。并且,今年的资本市场核心是政府资源和人才资源的重新优化分配,对于积极拥抱互联网的IT企业而言,这将是历史性的机遇。由于近期高价股承压,互联网金融也进入休整期,但随着微众、网商银行各项业务陆续上线,互联网金融必将演绎王者归来,配置上推荐精选“白+黑”组合。白马组合:中科金财、恒生电子、长亮科技、润和软件;黑马组合:常山股份、银信科技、数码视讯、邦讯技术。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