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美股 > 道指标普三连涨 双双再创收盘历史新高

道指标普三连涨 双双再创收盘历史新高

腾讯财经2015年05月19日08:07分类:美股

核心提示:北京时间5月19日凌晨消息,美国股市周一收涨,道指和标普500指数连续第三个交易日上扬并且双双再创收盘历史新高,纳指收涨0.60%。

北京时间5月19日凌晨消息,美国股市周一收涨,道指和标普500指数连续第三个交易日上扬并且双双再创收盘历史新高,纳指收涨0.60%。美联储官员埃文斯认为首次加息时间应在2016年。

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上涨26.32点,涨幅0.14%报18298.88点;标准普尔500指数上涨6.47点,涨幅0.30%报2129.20点;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上涨30.15点,涨幅0.60%报5078.44点。

盘面上,多数板块上扬,医疗保健和周期性消费品板块涨幅居前。

芝加哥联储主席埃文斯周一在一份准备在斯德哥尔摩发表的报告中重申了中央银行应持有从今年提高短期利率的立场。他认为,“在2016年初之前加息,很有可能是不恰当的。”第一季度经济数据疲弱给人以经济停滞的假象,他希望经济数据只是短暂的偏差。

查尔斯斯坦利技术分析师比尔麦克纳马拉在周一的一份报告中指出,标普500指数上周触及历史新高后指数似乎失去再次向上突破的动力,但回调后短期反弹趋势看起来很积极,甚至可能在短期内推高美国股市一点。鉴于当前外汇和债券市场复兴,这对美股市场将是一个更加残酷的信号,标普500股指也有可能逼近近期低点2080点。

华尔街经济学家们几乎就要用衰退来描述美国经济了。德意志银行分析师吉姆-里德(Jim Reid)周一早间在写给客户的报告中使用了“衰退”这一词来描述今年上半年美国经济的命运。

里德写道:“美国经济在2015年上半年出现缩水并不是不可能。尽管这不是最可能出现的场景,但是美国第一季度GDP将可能被下调至大约-1.0%,同时亚特兰大联储现在对第二季度GDP增长速度的预期为0.7%,这也是非常可能发生的。华尔街对第二季度经济增长的预期为2.5%,但是这一预期需要一些像样的数据来支持。”

在美国第一季度GDP初始读数显示美国经济仅增长0.2%后,后续的数据使得华尔街经济学家们预期美国第一季度GDP增速将向下修正至负值。来自彭博社最近的预期显示,华尔街认为美国经济2015年初将萎缩0.8%。

经济数据方面,美国住房营建商协会(NAHB)和富国银行今天发布报告称,5月份美国住房营建商信心指数下降2点,至54点,主要由于营建商对单户型住房当前销售的信心下降。

道琼斯通讯社调查显示,经济学家平均预期5月份美国住房营建商信心指数为58点,该指数高于50点即表明整体而言住房营建商对销售趋势感到乐观。5月份是该指数连续第11个月保持在50点上方。

美国住房营建商协会的首席经济学家大卫·克劳(David Crowe)表示:“抵押贷款利率仍旧保持在较低水平,住房价格则是买房者能承担得起的。这些因素应该会刺激被压制的需求在未来释放出来。”

上市公司方面,华尔街著名激进投资者卡尔·伊坎(Carl Icahn)致信苹果公司CEO蒂姆·库克(Tim Cook):苹果公司价值不止1万亿美元。伊坎一直认为,苹果股票被低估,就在美国当地时间19日上午,伊坎致信库克,呼吁苹果回购更多公司股份,以此来回报公司的投资者。伊坎在这封冗长的信中写道,“我们认为苹果股价应为每股240美元,但苹果当前的股价仅为每股128.77美元。是时候进行更大规模的股票回购了。”

苹果公司(Apple Inc.)收购了全球定位系统(GPS)公司Coherent Navigation Inc.,这家初创企业的高管也加入了苹果公司的地图团队。

美国女装零售商Ascena Retail Group(ASNA)宣布以每股47美元的价格收购女装零售商Ann Inc(ANN)。

美国制药商Endo International PLC表示已经启动收购私人基因药物制造企业Par Pharmaceutical Holdings Inc的交易,Endo International PLC为此将支付80.5亿美元。本次收购中,Endo International PLC将近18%的股权转让给Par Pharmaceutical Holdings Inc,并还将向Par Pharmaceutical Holdings Inc支付65亿美元现金。

在线内容推荐公司Taboola 18日宣布,已获得中国百度公司数百万美元的战略投资。两家公司计划将Taboola的内容推荐服务引入中国市场。

中国手游(NASDAQ:CMGE)今日宣布,董事会收到来自东方证券旗下子公司东方弘泰(北京)投资有限公司提出的初步非约束性私有化提议。根据提议,东方弘泰拟以每A类或B类普通股1.5357美元现金收购中国手游全部流通股,包括以美国存托股(ADS)代表的普通股,相当于每股ADS 21.5美元。东方弘泰表示,公司已从关联企业以及联合投资者处获得了总计约50亿元的资本融资承诺。

全球著名的引擎生产商罗尔斯-罗伊斯控股有限公司(Rolls-Royce Holdings PLC)近日表示,为应对恶劣的市场环境,该公司海洋事业部将在年内裁员600人以节省成本。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