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美股 > 美股涨跌不一 投资者权衡疲软美国数据影响

美股涨跌不一 投资者权衡疲软美国数据影响

汇通网2015年05月16日08:35分类:美股

核心提示:5月15日美国股市美股收盘涨跌不一,本周美股收高。投资者正在权衡制造业与消费者信心指数等利空经济数据,并推测美联储的加息时间安排。

周五(5月15日)美国股市美股收盘涨跌不一,本周美股收高。投资者正在权衡制造业与消费者信心指数等利空经济数据,并推测美联储的加息时间安排。

标普500指数收盘上涨1.63点,涨幅0.08%,报2122.73点,该指数收盘再创历史纪录高位;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收盘上涨20.32点,涨幅0.11%,报18272.56点;纳斯达克指数收盘下跌2.50点,跌幅0.05%,报5048.29点。本周,道指累计上涨0.4%,标普500指数累计上涨0.3%,纳指累计上涨0.9%。

盘前公布的两份制造业数据均低于预期,表明最近经济趋势疲软。5月消费者信心指数初值也下降至7个月新低。

富国银行优势基金首席股市策略师John Manley表示,最近的疲软趋势令人担忧。他表示:“我对经济疲软延续时间之长感到惊讶,但我现在还不准备退出股市,因为现在并没有什么东西能够断定美国经济会陷入衰退。”

本周美股在持平水平上下震荡,债券价格重挫,一系列利空经济数据令投资者怀疑美国经济增长力量。一些市场人士认为,这使人怀疑美联储可能会等到今年下半年才会加息。

OANDA高级市场分析师Craig Erlam表示,在固定交易市场经历了大幅波动的一周之后,市场动态表明债券市场已经恢复平静。现在债券市场似乎已经稳定,并且部分挽回了损失,这对整体市场情绪有好处。在这周疲软的零售销售数据公布之后,市场认为美联储可能将被迫推迟今年的加息时间,这种观念同样也支持了股市。

周四前美联储副主席科恩(Donald Kohn)称,有关美联储首次加息时间的争论现在已经是9月份或12月份的事情,而不会是在6月份加息。他说道,在弱于预期的4月份零售销售数据公布以后,联储已无6月份加息的可能性。

经济数据面,纽约联储周五发布的数据显示,5月纽约州制造业指数从4月的负1.2回升至3.1,仍逊于接受MarketWatch调查的经济学家平均预期的5.5。

美国4月工业产出经季调后环比下降0.3%,连续第五个月下滑,降幅大于接受调查的经济学家平均预期的0.2%。

周五公布的密歇根大学5月消费者信心指数初值下降至88.6,为7个月以来最低值。4月份的这项数据为95.9。

巴克莱分析师表示:“最近几周以来,汽油价格已经回升,股市波动性提高、股价已经下降,这些因素都表明5月份的消费者信心指数可能下降。”

个股消息面,Netflix(NFLX)股价上涨,此前有报道称该公司正在与一家中国媒体公司谈判,希望进入中国的网络视频市场。

雅芳公司(AVP)股价下跌,昨日有传言称该公司收到收购要约,但雅芳随后否认了这一传言。

Nordstrom(JWN)股价攀升,摆脱了周四盘后宣布业绩不及预期的负面影响。

杀毒软件公司赛门铁克(SYMC)受到关注,该公司在周四收盘后宣布盈利不及预期。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