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发改委推动园区循环化改造

发改委推动园区循环化改造

中国证券报2015年04月21日07:21分类:新华社报刊

□本报记者 刘丽靓

据国家发改委20日消息,发改委制定了《2015年循环经济推进计划》,计划提出加快构建循环型产业体系、大力推进园区和区域循环发展、推动社会层面循环经济发展、推行绿色生活方式等。

根据计划,发改委、财政部将制定发布《园区循环化改造示范试点中期评估及考核验收管理办法》,完善园区循环化改造评估标准,对已实施循环化改造的部分园区进行中期评估;开展25家左右园区循环化改造示范试点。出台《园区循环化改造指南》,开展园区循环化改造专家巡诊活动,组织召开园区循环化改造现场会,推动各地开展园区循环化改造,力争实现50%的国家级园区和30%的省级园区循环化改造的目标。

计划提出,发展改革委、农业部、林业局研究出台《关于加快发展农业循环经济的意见》,明确农业循环经济发展战略,提出目标、任务和政策措施,探索农业循环经济发展模式,开展农业循环经济试点示范工作。要推进现代生态循环农业试点、循环农业示范市、现代生态农业基地、有机食品生产基地和林业循环经济示范企业的建设。在洱海流域、三峡库区、太湖流域、巢湖流域等典型流域实施农业面源污染综合防治示范区建设,选择具备条件的国家木材加工贸易示范区开展循环化改造。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