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富瑞特装拟投建氢能开发项目

富瑞特装拟投建氢能开发项目

中国证券报2015年04月03日06:21分类:新华社报刊

□本报记者 郭力方  

富瑞特装4月2日晚公告,公司控股子公司江苏氢阳能源有限公司拟使用自有资金和银行贷款出资1.8亿元建设年产3万吨液态氢源材料(常温常压) 和2万套氢能专用设备产业化项目。项目达产后,公司通过出售氢气和脱氢设备等每年可实现销售收入22,000万元,净利润2,605.05万元。

业内分析指出,氢能源作为绿色清洁能源日益受到重视,市场前景广为看好。此番福瑞特装投建该领域项目,将有望率先分享这一市场机遇。

打造氢能应用产业链

根据公告,上述项目新征土地35.5亩,将建成年产3万吨液态氢源材料和2万套氢能专用设备的生产线,项目达产后每年可供应高纯氢气1500吨。项目设计建设周期预计为24个月,将分期建设。

此次拟投资的项目主要产品为液态氢源材料(常温常压)和氢能专用设备。其中,液态氢源材料(常温常压)是氢能专用设备配套材料(载体循环使用,需回收),属于氢能制备与储运设备的组成部分,共同形成氢能应用的产业链。目标市场包括:利用工业废氢为市场提供氢产品;为现有氢气行业提供储氢和运氢服务;为手机基站氢燃料电池供氢等等,未来还可为新一代氢燃料电池车或氢内燃机车供氢。

公司表示,随着国家治理空气污染、大力提倡使用“绿色能源”,可以预见氢能源应用市场前景广阔,有利于项目的市场开拓及取得预期的经济效益。

具氢能开发技术储备

专业人士指出,氢能源是一种来源丰富、清洁、高效、用途广泛的“绿色能源”,将氢作为能量载体储存起来,被认为是解决能源问题的最佳方案。发展氢能经济是人类摆脱对化石能源的依赖、保障能源安全的永久性战略选择之一。乐观估计,5年之内,氢能作为一种清洁能源将有望在全球迎来快速发展。

据介绍,氢能源体系主要包括氢的生产、储存和运输、应用三个环节。其中,氢能的储存是关键,也是氢能应用的主要技术难点。由于欠缺大规模经济安全运输的解决方案,制约了氢气大规模应用,在很大程度上延迟了氢能经济的到来。

富瑞特装表示,公司于2014年7月与武汉地质资源环境工业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张家港氢力新能源有限公司等多方共同出资设立江苏氢阳能源有限公司,致力于常温常压有机液态储氢技术的研究,该技术具有储氢量高、循环性能好、储运安全、基础设施投资小等优点,现已取得阶段性成果,具备批量化生产运营的条件。因此,公司在氢能开发领域已经积累了一定的技术储备及产业化基础。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