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三板 > TMT公司已成新三板主力军

TMT公司已成新三板主力军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5年03月27日19:04分类:三板

核心提示:“互联网+”一经提出,即在资本市场形成强大的风口。公开资料显示,TMT公司已成新三板的主力军。

新华社记者台艳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互联网+”一经提出,即在资本市场形成强大的风口。公开资料显示,TMT公司已成新三板的主力军。

全国两会期间,“互联网+”计划多次被提及,该计划将推动移动互联网、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等与现代制造业结合,促进电子商务、工业互联网和互联网金融健康发展。一时间,TMT板块成为近期最热板块之一,相关概念股强势飙升。最新数据显示,中证TMT指数今年涨幅达64.71%,而同期沪深300仅为12.43%。同时,来自全国股转公司的数据显示,新三板TMT企业依旧是市场追逐的热点。

在华融证券举办的“2015年第一期新三板优质企业推介会”上,华融证券研究员称:“数据显示TMT整体发展趋势比较明显,从650家主业涉及TMT的泛TMT挂牌企业到53家主业涉及移动互联、新媒体、电子商务、通讯、手机娱乐网游等和TMT直接相关的精选标的,再到38家这其中的做市转让TMT企业,平均股本、平均收入、平均净利润基本都在增加。”

华融证券资料显示,TMT公司是新三板的主力军,从2013年至2015年年初,新三板TMT公司由116家增长到595家,截至3月18日,TMT已经成为新三板挂牌公司数量最多的板块,共计732家,占新三板公司总数的34.3%。

与此同时,新三板TMT公司的PE估值(TTM)呈现绝对上升趋势,近6个月,PE的平均增速为14.88%。新三板TMT公司PE排名前十的公司,PE均值超过90倍,最高的同智伟业、先临三维、英富森、点点客、掌上通的PE分别为380、270、220、213、176倍。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