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三板 > 新三板公司定增新玩法 思考投资以股权网罗人才

新三板公司定增新玩法 思考投资以股权网罗人才

上海证券报2015年03月26日11:08分类:三板

核心提示:新三板公司思考投资3月24日晚间发布公告,公司拟向特定对象定增不超过3900万股,每股价格不低于7.22元不高于8.00元,借以吸引更多的优秀人才与战略合作者加盟。

新三板公司思考投资3月24日晚间发布公告,公司拟向特定对象定增不超过3900万股,每股价格不低于7.22元不高于8.00元,借以吸引更多的优秀人才与战略合作者加盟。

作为第一家登陆新三板的私募基金公司,思考投资的方案颇具看点。定增招募对象主要包括离任公募基金经理、私募基金经理、专业研究员等。战略合作者范围包括公募基金公司、私募基金公司、PE 投资机构、销售渠道(第三方、券商、资管、基金)及已上市公司、新三板挂牌企业前十大股东与董监高人员。认购的基本条件中大部分要求连续两年累计为公司创造等同持股数量的税后净利润。

在此之前的3月18日,思考投资还推出了股权激励计划,基金经理将拥有按照净资产1.1倍享受股权激励的机会。思考投资董事长岳志斌对上证报表示,此种模式可以将公司盈利能力证券化,进一步吸引明星基金经理的加盟。

业内人士预计,未来10年,国内私募证券投资基金管理机构管理规模将超过10万亿元。而在这波轰轰烈烈的私募扩容大潮中,公募转私募的明星基金经理们是最受关注的中坚力量,2015年私募之间的人才战可谓一触即发。合伙人制度、加薪、股权激励……为了优秀的行业研究员,私募基金不乏大手笔让利。比如上海一家私募机构打算引入合伙人制度,给予优秀的行业研究员一定比例的股权;而深圳一家中型私募基金给予研究员的提成比例由10%直接提高至15%。

思考投资此次定增计划无疑有利于进一步推进其人才策略,在私募人才争夺战中增加筹码。据悉,思考投资定增计划推出后,市场热情高涨,几个小时内口头预约便超过4630万股。

思考投资定增的火爆亦从一个侧面体现了新三板的融资能力。与去年1、2月间仅寥寥几家新三板企业启动定增不同,今年新三板市场上企业定增融资可谓一片红火。上周就共有60家挂牌公司公告定向增发的董事会预案,平均增发价格为6.74元,平均增发数量519.46 万股,平均预计募集资金3309.12 万元,合计预期募集资金20.19亿元。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