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美股 > 美股收盘微涨 失业金申请数据创5月来高位

美股收盘微涨 失业金申请数据创5月来高位

腾讯财经2015年03月06日07:58分类:美股

核心提示:北京时间3月6日凌晨消息,美股周四收盘上涨,市场消化低于预期的经济数据和超预期的失业金申请数据,投资者仍谨慎期待周五非农就业指数报告。

北京时间3月6日凌晨消息,美股周四收盘上涨,市场消化低于预期的经济数据和超预期的失业金申请数据,投资者仍谨慎期待周五非农就业指数报告。周四,欧央行行长马里奥·德拉吉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将从3月9日开始购买政府债券。

截至美东时间下午16:00,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上涨38.82点,涨幅0.21%,至18135.72点;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上涨15.67点,涨幅为0.32%,至4982.81点;标准普尔500指数上涨2.51点,涨幅为0.12%,至2101.04点。

盘面方面,医疗(+0.56%)和公共事业(+0.54%)板块领涨,原材料(-0.75%)和能源(-0.54%)板块领跌。

欧央行行长马里奥·德拉吉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将从3月9日开始购买政府债券,并表示有关“量化宽松”计划的技术性细节将在周四晚些时候的一份新闻稿中公布。政府债券购买计划是欧洲央行总额1.1万亿欧元(约合1.22万亿美元)债券购买计划的一部分内容,该计划旨在提振欧元区经济增长和通胀率。

德拉吉称,欧洲央行所采取的宽松措施已经起到了提振欧元区经济的作用,企业的借款状况已经得到了“相当大的”改善,信贷动能也正在稳固下来。

德拉吉宣布将从3月9日开始购买政府债券符合市场此前广泛预期,原因是欧洲央行执行理事会成员Benoit Coeure曾在2月初表示,该行将在3月份的头两个星期中开始实施这项措施。

Fort Pitt Capital资深投资策略师Kim Forrest表示:“美国量化宽松政策并不像宣传的那么奏效。它阻止经济下行崩盘,但没有刺激经济增长。所以,投资者仍然怀疑它是否会在欧洲有效。”

经济数据方面,截至2月28日当周美国初次申请失业救济金人数增加至32万人,创下自去年5月份以来的最高水平,超出经济学家此前预期。

2014第四季度经修正后的美国生产力年率下降2.2%,相比之下此前公布的初值为年率下降1.8%。

美国1月工厂订单环比-0.2%,预期+0.2%,前值从-3.4%修正为-3.5%。

美国2月21日当周道琼斯-三菱东京UFJ银行商业景气指数+0.3%,前值-0.1%。

旧金山联储主席约翰威廉姆斯将在美东时间晚上11:15在夏威夷CFA协会上发表有关经济前景的讲话。威廉姆斯是美联储公开市场委员会有投票权的委员。

公司消息方面,“股神”巴菲特(Warren Buffett)麾下的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Berkshire Hathaway)将于周四在欧洲市场上发债融资30亿欧元(约合33亿美元),这是该公司首次在欧洲市场上发债。伯克希尔哈撒韦的这项发债融资交易是一系列美国公司穿越大西洋发售欧元债券交易中最新的一桩,原因是这些公司希望利用欧洲市场上较低的借款成本筹集资金。

阿迪达斯(Adidas)周四公布去年第四季度财报,由于商誉减记,汇率走势不利以及出售旗下乐步品牌(Rockport)造成损失,阿迪达斯净亏损额扩大。

花旗银行宣布,以12亿美元的价格售出了其在土耳其Akbank近10%的股份。而这也是这家美国银行为削减开支并提高收益采取的最新一轮售出海外资产的举措。

美国最大传统食品杂货店运营商发布财报称,第四财季盈利从上年同期的4.22亿美元,合每股81美分,增至5.18亿美元,合每股1.04美元,高于接受FactSet调查的分析师平均预期的90美分。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