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宝钢股份放量涨停

宝钢股份放量涨停

中国证券报2015年02月05日03:22分类:新华社报刊

(四条)宝钢股份放量涨停

受益于公司拟与大股东共同组建钢铁电商服务平台的消息,昨日,宝钢股份跳空高开并放量涨停,股价报收于6.41亿元。

据公告,公司与全资子公司上海宝钢国际经济贸易有限公司拟与控股股东宝钢集团共同出资组建服务平台公司,服务平台公司注册资本为20亿元。其中,公司和宝钢国际持股比例51%,宝钢集团持股比例49%。

受此消息刺激,昨日宝钢股份一改新年以来的持续阴跌态势,以6.15元大幅跳空高开,随后在上午10点前就开始直线拉升并强势封住涨停板。昨日该股的成交额达到了14.36亿元,较上个交易日的3.65亿元明显放大。

分析人士认为,公司此举依托互联网、大数据等全新技术手段和强有力的加工配送服务网络,将推动钢铁推动电商化销售,进而加强仓储、物流、融资等供应链增殖业务。此举有望为公司提供新的盈利增长点,提高公司估值水平。电商平台叠加当前国企改革和钢铁企业景气度好转的背景,公司的股价向上空间得到拓展,短线有望保持强势。(张怡)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