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上市公司 > 宝钢股份欲做大“钢铁电商”

宝钢股份欲做大“钢铁电商”

腾讯财经2015年02月04日08:33分类:上市公司

核心提示:宝钢股份今日公告称,公司与全资子公司上海宝钢国际经济贸易有限公司,拟与控股股东宝钢集团共同出资组建服务平台公司。

宝钢股份今日公告称,公司与全资子公司上海宝钢国际经济贸易有限公司,拟与控股股东宝钢集团共同出资组建服务平台公司。服务平台公司注册资本20亿元,其中,公司和宝钢国际以持有的东方钢铁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全部股权合计认缴出资10.2亿元,持股比例51%;宝钢集团认缴出资9.8亿元,持股比例49%。

宝钢股份表示,打造钢铁服务平台是根据宝钢股份战略转型规划,为实施从制造向服务转型的战略,实践“一体两翼”(钢铁为主体,发展电商及信息产业)的具体安排。此次交易完成后,有利于整合宝钢股份和宝钢集团在钢铁服务和电商业务方面的内部能力和资源,打造国内钢铁交易和服务的综合性平台,为钢铁企业和钢铁用户提供个性化服务,开拓新的盈利模式,为公司创造新的盈利增长点。

对此,一位不愿具名的上海券商人士表示,钢铁行业最近几年行业景气度较差,宝钢此举应有转型的意图。

值得一提的是,公司昨日上午向投资者表示,公司电商业务规模将逐渐扩大。

最近三年国内先后涌现上百家钢铁电商,发展速度可谓迅猛。记者注意到,近期钢铁电商正在成为电商领域新的投资热点。国内领先的第三方钢铁电商平台“找钢网”1月21日宣布,公司刚刚完成了1亿美元的D轮融资。找钢网的D轮融资由IDG资本、华晟资本联合领投,雄牛资本、红杉资本、经纬中国跟投。

值得一提的是,以钢铁及相关行业信息服务为基础的B2B电子商务服务商上海钢联昨日盘中一度涨停,再度创出历史新高,收盘大涨7%报收于110.01元。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