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雷曼光电足球产业战略雏形初现

雷曼光电足球产业战略雏形初现

中国证券报2015年01月23日02:04分类:新华社报刊

□本报记者 李香才                

1月22日,雷曼光电发布2015赛季中超中甲联赛的营销资源,并同时发布移动互联网APP产品“第12人”以及雷曼独家研发的足球赛场新型LED广告媒体,公司在足球产业多角度、全方位布局的战略雏形显现。雷曼光电董事长李漫铁表示,看好中国足球和中国体育产业的未来,从2015年开始的未来十年雷曼体育产业将开始腾飞。

将拓展体育产业其他领域

发布会上,雷曼光电发布了中甲联赛俱乐部官方合作伙伴权益包和官方赞助商权益包,并重点面向金融、汽车、电商、啤酒、电子产品、运动装备等行业进行邀标,每个行业限一名赞助伙伴。而早在去年十月,华创证券已经和雷曼签约,成为雷曼第一个合作伙伴,也成为证券行业的中甲独家赞助伙伴。

雷曼光电还展示了一款特型足球场LED广告媒体,下一步雷曼光电将与中甲俱乐部合作,将这种特型LED屏在中甲赛场进行投放,并进行招商,这种易拉罐特型屏有望吸引啤酒、凉茶、碳酸饮料、功能饮料等饮品品牌。通过此举,雷曼光电将搭建出一套全新的赛场商务资源体系,并向中甲之外的其他足球赛事推广。

李漫铁同时表示,移动互联网已经被确定为雷曼光电在体育领域新的发展方向,雷曼将通过“第12人”搭建球迷和俱乐部现场互动的平台,沉淀球迷用户群体,开拓C端市场。该产品预计将在2015赛季开赛时同步上线。

从2011年赞助中超至今,雷曼光电在体育领域的布局一直集中在足球领域,并且已经确立了先发优势。在此次发布会上,雷曼光电透露出了向体育产业其他领域拓展的意愿。李漫铁表示,下一步将寻求优质的赛事资源,运用金融手段来直接获取或孵化培育优质项目,足球商务运营、赛事IP和互联网或将成为雷曼体育业务的战略支柱。

足球发展受关注

近期体育产业改革政策不断推出,多项政策明确体育产业的改革方向。2014年9月召开的国务院常务会议提出,取消商业性和群众性体育赛事审批,放宽赛事转播权限制,最大限度为企业“松绑”。推进职业体育改革,鼓励发展职业联盟,优化市场环境,支持体育企业成长壮大。《关于加快发展体育产业促进体育消费的若干意见》中明确,到2025年,争取体育产业总规模超过5万亿元,推动体育产业成为经济转型升级的重要力量。

根据央视索福瑞媒介研究有限公司数据,中超俱乐部电视媒体覆盖发达地区3亿人口。新型资本也在角力中超联赛,2014年6月,恒大集团和阿里巴巴集团战略合作,阿里巴巴12亿元入股俱乐部,和恒大分别拥有增资扩股后俱乐部的50%股权。

广发证券认为,足球产业作为受众最广、经济和社会效益最大的项目,有望成为改革的试验田。中超中甲联赛作为中国足球产业的核心资源,改革将释放其巨大的价值潜力。中超作为国内足球竞技水平的代表联赛,将率先迎合市场化革新的浪潮趋势,雷曼光电、中体产业、江苏舜天等公司有望受益。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