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1+N”战略加速落地振芯科技多项民品陆续投放市场

“1+N”战略加速落地振芯科技多项民品陆续投放市场

中国证券报2015年01月21日03:41分类:新华社报刊

□本报记者 郭新志

1月20日,振芯科技董秘杨国勇接受中国证券报记者采访时表示,目前公司订单充足,业务经营正常,前期投入研发的多项新品将陆续投放市场,公司将继续推进“1+N”产品布局的战略方向,推动卫星移动互联应用的发展。

振芯科技确立的“1+N”产品战略,“1”是指北斗核心能力,“N”则包括了卫星通信与网络、遥感与地理信息、MEMS与微电子、光电传感器网络等。杨国勇介绍,公司率先将行业应用、LBS应用服务和移动互联网平台等相结合,在智能交通、旅游、安防等领域开展推广应用。

去年底,公司在广东省惠州市启动“平安校园”北斗学生卡公益项目。平安校园遵循“产品+智能+互联网+服务”的方式,针对学生提供定位求助、数字管理和通信、消费等各种服务,充当学校、学生、家长三方之间信息交流的平台,推动校园的智能管理。目前,类似的项目正筹备在其他省份推广。事实上,借助国家智慧城市建设,老人及特殊人群关爱、智慧旅游、数字体育、室内外无缝定位等应用,已成为公司在发展北斗与移动互联网相结合产业的重要创新领域。公司目前正在加速研发上述领域的应用产品开发。

“公司北斗应用方面已经形成了器件-终端-系统-运营全产业链的布局,且在各个行业均有较强的竞争实力。公司已经有大众产品在陆续投放市场,随着研发定型,还将有新的产品不断投放市场。”杨国勇说,公司多年来致力于围绕北斗卫星导航应用的“元器件-终端-系统”产业链提供产品和服务,借助于公司在视频图像领域长期的技术积累,公司还致力于为国内安防监控行业的用户、集成商和渠道商提供专业的系统产品、整体解决方案及本地化服务。“公司一直非常重视产业资源的整合,但一切整合都必须基于公司发展的客观需要。”

财报显示,2014年1-9月,公司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普通股股东的净利润为2752.95万元,同比增长787.49%。公司预计2014年全年可能扭亏为盈。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