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2014互联网细分领域评价发布 阿里巴巴和腾讯独占鳌头

2014互联网细分领域评价发布 阿里巴巴和腾讯独占鳌头

经济参考报2015年01月20日04:51分类:新华社报刊

近日召开的2015中国互联网产业年会上,中国互联网协会发布的《2014中国互联网细分领域评价》(以下简称“《评价》”)显示,在国内B2B电商平台和网游领域,阿里巴巴和腾讯分别独占鳌头。

《评价》显示,在国内14家比较知名的B2B电子商务平台中,从企业营收、日均覆盖人数、人均单日访问次数等方面指标综合评判,阿里巴巴占据第一。研究显示,B2B电商平台领域,流量不再为王,流量经营也不再是主导。这主要源于服务对象和服务模式不同,各个平台开始拼服务,拼产品,拼理念。

在网络游戏领域,根据收入规模、成长能力、盈利能力、研发投入及用户量等5个方面的指标,评出国内网络游戏前十名,其中腾讯位列第一,其次是网易和盛大游戏。《评价》显示,国内网游成长势头迅猛,研发投入一直保持在较高水平,盈利能力强劲,产业集中度进一步提升。2014年前三季度,前三强企业的营业利润之和达到239亿元,占网游十强全部营业利润的95.6%。从前三强网游业务占10强比例来看,2014年为81.1%,2013年为81.32%。尤其是,腾讯游戏收入遥遥领先,远远超过网易和盛大游戏。《评价》预测,在网游方面,知识产权(IP)将成为产业竞争要素,电视游戏有望崛起,游戏操作方式和玩家结构将趋于多元化。(李静)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