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上市公司 > 在校生创业石墨烯公司 南洋科技“押注”

在校生创业石墨烯公司 南洋科技“押注”

上海证券报2014年11月15日08:59分类:上市公司

核心提示:在校生创业、27岁法人代表、公司成立不到2年,获上市公司1000万元投资参股20%,南洋科技的这笔交易颇具特色。

⊙记者 王雪青 ○编辑 邱江

在校生创业、27岁法人代表、公司成立不到2年,获上市公司1000万元投资参股20%,南洋科技的这笔交易颇具特色。

南洋科技今日公告,近日,公司与吕鹏、合肥高新科技创业投资有限公司(简称“合肥高新”)、张梓晗等法人和自然人签订了投资合作框架协议。协议约定:合肥微晶材料科技有限公司(简称“合肥微晶”)向南洋科技定向增资扩股,公司将以1000万元自有资金认购合肥微晶新增20%股份。

值得注意的是,合肥微晶是家刚于2013年1月成立、由中国科技大学数名在校博士和硕士领衔创办、以生产石墨烯等先进材料为主的高科技企业,公司多数成员的年龄在25-27岁之间。其中,法人代表及第一大股东吕鹏生于1987年11月;第三大股东张梓晗,也生于1987年11月;股东聂彪生于1987年10月;最小的股东吴义良生于1989年1月,目前仅25岁。

公告显示,合肥微晶的注册资本66.67万元,法人代表吕鹏持股29.62%,为第一大股东;合肥高新科技创业投资有限公司持股25%;张梓晗持股23.7%;聂彪等少数股东合计持股21.68%。

财务数据方面,合肥微晶2013年营业收入16.50万元,亏损22.58万元。截至2014年10月31日,合肥微晶净资产为303.88万元;2014年前10个月营收27.98万元,亏损26.55万元。

公告称,合肥微晶主营业务为石墨烯及半导体研发、销售,以及相关技术咨询服务,研发的产品主要分为石墨烯薄膜、石墨烯粉体和3D石墨烯。目前已有小试和中试的产品销售给客户。该公司研发实力较强,从事石墨烯研究近4年,是安徽省唯一一家石墨烯生产企业。该公司目前已累计申请专利8项,其中已获授权3项,目前为合肥国家大学科技园和中国科技大学先进技术研究院的在孵企业。公司表示,通过向合肥微晶投资,涉足石墨烯领域,对石墨烯技术开发、应用领域进行研发,特别是在锂电池、太阳能电池及光学显示等领域实现产业互补和联动。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