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上市公司 > 争锋石墨烯产业乐通股份领先一步

争锋石墨烯产业乐通股份领先一步

上海证券报2014年09月02日10:38分类:上市公司

核心提示:昨日,全球首次以推动石墨烯产业化为主题的“2014中国国际石墨烯创新大会”召开,再度激发了A股市场对老牌“石墨烯概念股”的关注。

两专利进入实质审查阶段

⊙记者 祁豆豆○编辑 吴正懿

昨日,全球首次以推动石墨烯产业化为主题的“2014中国国际石墨烯创新大会”召开,再度激发了A股市场对老牌“石墨烯概念股”的关注。上证报记者发现,在众多涉及石墨烯相关产业的上市公司中,乐通股份已经捷足先登,有2项石墨烯应用专利在今年上半年进入了公开阶段。

通过查询相关专业网站,结果显示,乐通股份在2013年7月和11月申请了两个专利。分别为:2013年11月7日申请的“一种耐高温耐磨石墨烯涂料及其制备方法”;2013年7月12日申请的“一种石墨烯导电油墨及其制备方法”。“一般,专利申请后半年公开,意味着专利进入了实质审查阶段。如果能授权,一般会在申请后两年左右。”专业人士表示,由此可以推测出,如果乐通股份的专利授权顺利的话,最快将会在2015年下半年获得。

从业务领域看,“耐高温耐磨石墨烯涂料”是航天军工等领域的关键材料之一,乐通股份描述其研发的石墨烯涂料可在摩擦条件下耐高温3000℃;根据乐通股份之前披露的信息,“石墨烯导电油墨”可以应用于印刷线路板(PCB)、射频识别(RFID)、显示设备(如OLED)、电极传感器等方面,能潜在应用于有机太阳能电池、印刷电池和超级电容器上面,有望在射频标签、智能包装、薄膜开关、导电线路以及传感器等下一代轻薄、柔性电子产品中得到广泛应用,是替代ITO玻璃用于制造触摸屏(特别是柔性制造屏)和可穿戴设备的理想电极材料。

昨日在石墨烯创新大会上传出的信息是,虽然目前石墨烯的应用还没有大规模投入市场,但石墨烯材料与产业化革命正处于突破的前夜,因此拥有应用技术储备的企业将得以抢占市场先机。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