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上市公司 > 中国核建曲线入股三峡水利

中国核建曲线入股三峡水利

上海证券报2014年08月01日08:52分类:上市公司

核心提示:三峡水利今日公告,公司股东新华水利控股集团公司将其持有的新华发电55%股权转让给中国核建。中国核建由此曲线入股三峡水利。

⊙记者 王雪青○编辑 阮奇

三峡水利今日公告,公司股东新华水利控股集团公司将其持有的新华发电55%股权转让给中国核建。中国核建由此曲线入股三峡水利。

公告称,公司股东新华控股已于2014年1月21日与中国核工业建设集团有限公司(中国核建)签署了《产权交易合同》,约定将其持有的新华水力发电有限公司(新华发电)55%股权以现金39.6亿元转让给中国核建。

近日,该股权转让涉及的工商变更登记手续办理完毕。中国核建、新华控股分别持有新华发电55%和45%的股权,新华发电的实际控制人将变更。截至今年3月底,新华发电持有三峡水利7.48%股权,为公司第三大股东;新华控股持有上市公司2.62%股权,为第四大股东。中国核建也得以曲线入股三峡水利。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