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行业掘金 > 有色金属板块跑赢大盘

有色金属板块跑赢大盘

上海证券报2014年07月28日09:07分类:行业掘金

核心提示:上周,无线电讯服务、摩托车制造、休闲用品、稀有金属、其他专卖店、有色金属、汽车零配件、软性饮料、系统软件、制铝业居前十

⊙今日投资

上周,无线电讯服务、摩托车制造、休闲用品、稀有金属、其他专卖店、有色金属、汽车零配件、软性饮料、系统软件、制铝业居前十。其中,有色金属、软性饮料、制铝业排名分别为第6、第8、第10,是跻身前十名的新晋者。稀有金属行业近期排名持续上升,首度跻身前五。近期有色金属行业热点较多,主要集中在铅锌、钼、磁性材料等子行业,并带动整个板块跑赢大盘。山西证券表示,基本金属方面,建议关注铅锌板块龙头中金岭南,他们认为供给端收缩长期利好锌价,但短期需提防资金的获利回吐需求;继续关注前期业绩稳定、产品结构不断丰富、优化、涉足3D打印领域的深加工类企业亚太科技,公司预计2014年度实现营业收入同比增长5%-25%,利润总额及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均比上年同期增长10%-40%;继续关注产品需求有望因政策扶持、人们环保观念加强而持续增长的加工类企业博威合金;关注持续布局新能源汽车产业链的西部资源。小金属方面,建议关注新能源汽车上游企业赣锋锂业。

制铝业上周上升26位,排名第10名。2014年7月22日,LME 铝价上涨至近16个月以来最高点。国金证券表示,在当前经济环境之下国内保增长、微刺激政策力度不减,货币宽松的环境维持,这对铝行业是一个较有利的宏观环境,在海外铝业公司走强的示范效应以及我国铝业供需出现边际改善的推动下,铝业公司存在较好的机遇。建议通过两条线关注铝业公司的投资:1、寻求铝价弹性。我国电解铝市场出现边际改善的机会,印尼铝矿出口禁令隐患难消,铝价有一定的上扬空间,寻找对铝价弹性较大的电解铝企业,如中国铝业,云铝股份,中孚实业等。2、关注工业材、车身板等铝深加工企业。我国铝消费结构将出现较大的变革,工业材、铝板带特别是车身板等市场将得到激发,已布局相关业务的企业将迎来发展机遇,关注南山铝业、明泰铝业、利源精制。

纸制品行业近三个月排名持续上升,目前排名第51。前周造纸板块整体上涨0.80%,基本跑平市场(同期沪深300上涨0.75%)。申银万国建议关注四条投资主线:1、首选业绩稳定增长的包装类公司,如奥瑞金、合兴包装和美盈森;2、家居行业龙头公司依靠品牌和渠道优势在行业逆境中仍能收获份额提升,如索菲亚、美克股份、宜华木业;3、传统烟包公司在大幅下跌后安全边际已现,预计三季度随着国外电子烟旺季到来开始铺货以及与国内中烟公司的合作落实,板块有望重拾升势,建议增加配置,如上海绿新、劲嘉股份、东风股份;4、关注转型及拐点型公司,如试水文化创意及幼教产业的高乐股份及借智能钢琴探索O2O艺术教育模式的珠江钢琴,产业资本增持及拐点角度关注紫江企业。

环保服务行业排名第80,较前周下降31名。《水污染防治行动计划》下半年有望出台,将推动工业水处理改造运营千亿市场。申银万国表示,政策催生水处理景气周期。建议投资者在半年报业绩风险释放后从四条主线遴选优质品种。1、家用净水膜元件龙头南方汇通;2、农村节水市场最纯正标的大禹节水;3、工业水处理市场广阔,推荐龙头万邦达;4、受益城镇污水改造的巴安水务、津膜科技。

一个月来排名持续上升的行业还包括:摩托车制造、稀有金属、有色金属、汽车零配件、软性饮料、制铝业、港口、公路运输、餐饮、汽车制造、工业品贸易与销售、建筑原材料、轮胎橡胶、特殊化工品等。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