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基金 > 基金行业协会联席会机制启动

基金行业协会联席会机制启动

上海证券报2014年07月11日08:41分类:基金

核心提示:经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提议,20家基金行业协会共同参与,中国基金行业协会联席会机制于日前成功启动。

⊙记者 王宁 ○编辑 梁伟

经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提议,20家基金行业协会共同参与,中国基金行业协会联席会机制于日前成功启动。

据悉,江苏省创业投资协会会长张伟任首任轮值主席,并签订了《中国基金行业协会联席会多边合作谅解备忘录》。联席会是由各行业协会本着自愿、平等、互助的原则成立的,宗旨是进一步加强行业协会之间的沟通合作,充分发挥各方优势,集中各方资源,向行业提供优质高效服务,开展自律管理,促进基金行业健康规范发展。

相关人士介绍说,境内外的基金行业协会即日起都可以申请参加。根据《多边合作谅解备忘录》的精神,各参与方要相互尊重,积极支持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的私募基金登记备案和行业自律工作,同意在人员培训、行业研究、政策建议、行业宣传、纠纷调解等领域开展多元化的合作。业内人士认为,应该充分利用好联席会这个平台,讨论研究行业热点,解决阻碍行业发展的问题,积极促进基金行业健康发展。

证监会私募基金监管部主任陈自强表示,希望联席会能够在加强行业自律、维护行业形象、促进行业发展等三个方面发挥积极作用,积极支持监管部门工作。

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会长孙杰说,联席会是开放、包容、多元的多边合作框架,是一个国际化、开放型的合作框架,完全秉承平等、自愿、合作原则,要大力开展合作活动,目的是繁荣包括私募股权基金、创投基金在内的资产管理行业。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