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基金 > 九泰基金管理有限公司获批设立

九泰基金管理有限公司获批设立

上海证券报2014年07月07日08:29分类:基金

核心提示:九泰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日前经中国证监会批准设立,注册地北京。

⊙记者 唐真龙 李小兵 ○编辑 张亦文

九泰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日前经中国证监会批准设立,注册地北京。

九泰基金的发起股东为昆吾九鼎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九鼎投资)和北京同创九鼎投资管理股份有限公司(同创九鼎)。同创九鼎是九鼎投资的控股母公司,4月29日已登陆新三板,注册资本58亿元,市值近160亿元,基金管理规模超过300亿元。成立于2007年的九鼎投资,连续5年位居中国私募股权投资机构十强,2011、2012年均居第一名,已迅速成为中国PE行业的领军机构。在消费品、医疗医药、农业、装备制造等领域,九鼎投资均有专门的投资团队进行长期研究和跟踪,加之其价值挖掘、长期持有的PE投资理念,与公募基金秉承的长期价值投资的理念一脉相承。

据九泰基金负责人介绍,作为九鼎投资的全资控股企业,九泰基金秉承了私募行业优秀的合伙人创业文化,倡导专业、勤奋、创新、务实的理念,制定了管理层(管理合伙人)和核心创业骨干(业务合伙人)的股权激励方案和事业部制管理制度。“利益绑定”是该公司制度设计的另一亮点,公司赋予基金(投资)经理在产品设计和投资决策上更大的空间,同时建立“跟投”机制,绑定其与投资人的利益,通过产品创新设计和引进管理人报酬概念,强化正向激励,引导基金(投资)经理注重长期业绩。通过签订具体的民事赔偿协议,制定明确的责任追究机制和巨额民事赔偿金额,彻底杜绝违规风险,确保不触及监管的“三条底线”,真正实现投资人与管理人的长久双赢。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