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股 > 海翔药业、东方日升恢复重组审核

海翔药业、东方日升恢复重组审核

上海证券报2014年07月07日08:50分类:新股

核心提示:证监会7月4日晚间披露的并购重组审核进度表显示,海翔药业、东方日升的审核状态由上期的“有关方面涉嫌违法稽查立案。

⊙记者 王雪青 ○编辑 邱江

证监会7月4日晚间披露的并购重组审核进度表显示,海翔药业、东方日升的审核状态由上期的“有关方面涉嫌违法稽查立案,暂停审核”变为“消除影响恢复审核”,两公司分别于今日和4日收盘后公告此讯。

此前,海翔药业于6月9日宣布重组被暂停审核。根据其重组方案,海翔药业拟向新实际控制人王云富实际控制的东港投资以及勤进投资定增,收购主营染料的台州市前进化工有限公司100%股权,对价18.9亿元,标的资产评估增值率达561.27%;同时,公司拟定增配套募资不超过6.3亿元,用于前进化工持续发展、上市公司偿还银行借款和补充流动资金。前进化工2014年至2016年的预测扣非净利润为2.26亿元、2.71亿元、3.04亿元,东港投资承诺,前进化工截至2014年年底、2015年年底及2016年年底合并报表口径的累积承诺净利润分别为2.26亿元、4.97亿元及8.01亿元。上市公司2013年亏损8210.69万元。

本次交易完成后,东港投资对上市公司的持股比例将达到37.95%。王云富将通过东港投资控制上市公司2.88亿股,加上受让的5940万股,合计控制上市公司3.47亿股股份,仍为公司实际控制人。

相比海翔药业,东方日升重组审核“停摆”的时间更长,间隔已逾半年。原本东方日升拟以定增收购江苏斯威克100%股权,标的资产的总价为5.5亿元。江苏斯威克主营太阳能EVA胶膜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为太阳能电池组件封装专用材料,属于公司上游企业。但是,去年12月,该项申请因“有关方面涉嫌违法稽查立案”被暂停审核。值得注意的是,在本次恢复重组审核前,董事会刚于6月26日宣布对调整重组方案,王博文不再纳入本次交易主体,其所持的江苏斯威克15%股权也不再纳入本次交易标的,即本次交易标的调整为赵世界、赵广新、杨海根、常州来邦合计拥有的江苏斯威克85%股权。根据上述调整进行折算,江苏斯威克 85%股权的交易价格为4.675亿元(即5.50亿元的85%)。同时,公司拟募集配套资金总额不超过1.56亿元。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