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上市公司 > 中新药业定增募资11亿增“药”力

中新药业定增募资11亿增“药”力

上海证券报2014年06月27日09:55分类:上市公司

核心提示:中新药业今日公告,公司拟以不低于12.83元/股的价格非公开发行不超过9000万股,募集资金不超过11.55亿元,投向终端营销网络及推广体系、亳州产业园、大健康产业功能性植物饮料和医药物流中心项目。

⊙实习记者 吴绮玥 记者 覃秘

○编辑 邱江

中新药业今日公告,公司拟以不低于12.83元/股的价格非公开发行不超过9000万股,募集资金不超过11.55亿元,投向终端营销网络及推广体系、亳州产业园、大健康产业功能性植物饮料和医药物流中心项目。

明细来看,终端营销网络及推广体系项目总投资3.1亿元,全部由募集资金投入,周期三年。其中,终端营销体系建设拟投入资金1.8亿元,主要以速效救心丸为主导,潜力处方药学术推广拟投入资金5588万元,主要开展速效救心丸、通脉养心丸、紫龙金片、癃清片和新金芪的实验;核心OTC品种广告增强计划拟投入资金7409万元,主要加强清宫寿桃丸和清咽滴丸的广告宣传推广力度。

亳州产业园建设项目总投资4亿元,建设期1.5年。该项目包括中药提取与制剂建设项目和中药饮片建设项目两个子项目,该项目主要为保障公司的中药材供应,延伸中药产业链条。

大健康产业功能性植物饮料项目拟建设年产5万吨功能性植物饮料,总投资为29992万元,全部由募集资金投入,项目建设期2年。在酸梅汤的基础上,公司计划研发具有补血补气功能的枣饮料,具有保护视力、美容功能的蓝莓饮料,具有降糖功效的南瓜汁饮料,具有安神功效的刺五加饮料,具有养心护肝功效的五味子饮料,具有清热解毒功效的金银花饮料等。

医药物流中心项目总投资3.1亿元,全部使用募集资金,建设期1.5年。该项目满足公司医药商业业务规模扩张和新版GSP认证要求的需要,主要内容包括新建自动化立体仓库、楼库、药品超市和办公及附属设施。建成后,医药商业物流中心将可支持年100亿元的销售规模。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