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告市况 > 新华每日证券:新一轮退市改革将启动

新华每日证券:新一轮退市改革将启动

天一星辰2014年05月28日08:14分类:公告市况

核心提示:国务院日前发布《关于进一步促进资本市场健康发展的若干意见》,证监会研究员鲁颂宾表示,下一步证监会将抓紧启动新一轮退市制度改革,把新国九条落到实处。新国九条在强调建立健全市场化、多元化退市指标体系并严格执行的同时,支持上市公司根据自身发展战略来实施主动退市,强调对欺诈发行上市公司实行强制退市。

【政策风向】

>新一轮退市改革将启动

>沪临港新城拉建设大幕

>首季移动支付高速增长

>上海自贸惠及长江经济

【数据纵横】

>资金流入前五名板块

>资金流入前五名个股

>领涨行业分析

>行业领涨股

【研报精选

>西南:买入新都化工

>财达:推荐科华生物

>电子:静待行情重启

>军工:行业高速增长

【政策风向】

新一轮退市改革将启动

国务院日前发布《关于进一步促进资本市场健康发展的若干意见》,证监会研究员鲁颂宾表示,下一步证监会将抓紧启动新一轮退市制度改革,把新国九条落到实处。新国九条在强调建立健全市场化、多元化退市指标体系并严格执行的同时,支持上市公司根据自身发展战略来实施主动退市,强调对欺诈发行上市公司实行强制退市。

沪临港新城拉建设大幕

上海自贸区管委会所在的临港新城建设发展大幕已经拉开,据26日来自上海市土地交易市场的消息,近日共推出临港地区土地21宗地块、66.08公顷。据悉临港地区,目前已引进产业项目130个,将逐步形成新能源装备、汽车整车及零部件、船舶关键件、海洋工程、工程机械、民用航空配套和战略性新兴产业的“6+1”产业格局。

首季移动支付高速增长

央行发布了2014年第一季度支付体系运行总体情况。其中电子支付业务增长较快,移动支付业务保持高位增长。第一季度,全国共发生电子支付业务70.67亿笔,金额292.89万亿元,同比分别增长25.92%和34.60%。其中,网上支付业务63.16亿笔,金额287.75万亿元,同比分别增长20.31%和33.81%;移动支付业务6.59亿笔,金额3.89万亿元,同比分别增长232.20%和255.37%。移动支付概念股值得关注。

上海自贸惠及长江经济

海关总署目前正抓紧开展区域通关一体化改革试点,取得经验后将尽快向长江经济带等地区推广实施。同时,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海关监管创新的制度成果也将在长江经济带推广。沿长江11省市现有国务院批准对外开放口岸70个,海关总署将重点支持在长江流域符合条件、发展潜力大的地区设立口岸,为长江经济带提高对外开放水平提供更好的口岸条件。

 

[责任编辑:山晓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