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上市公司 > 南钢债今起暂停上市 南钢控股股东增持股票

南钢债今起暂停上市 南钢控股股东增持股票

证券日报2014年05月12日11:02分类:上市公司

核心提示:继超日债出现违约后,一直不被市场关注的公司债因其安全性遭到质疑而一时间成为议论的焦点。按照相关规定,如果上市公司连续两年亏损,公司公开发行的债券将被暂停上市。而2012年和2013年连续亏损两年的*ST南钢也存在上述问题。

■本报记者 矫 月 

继超日债出现违约后,一直不被市场关注的公司债因其安全性遭到质疑而一时间成为议论的焦点。而与超日债同病相怜的还有多家连续亏损两年的上市公司发行的公司债。

按照相关规定,如果上市公司连续两年亏损,公司公开发行的债券将被暂停上市。而2012年和2013年连续亏损两年的*ST南钢也存在上述问题。

昨日晚间,公司发布公告称,日前,公司收到上海证券交易所发来的《关于对南京钢铁股份有限公司2011年公司债券实施暂停上市的决定》。根据该决定,公司“11南钢债”自2014年5月12日起暂停上市,债券简称由“11南钢债”更名为“南债暂停”,债券代码不变。

有分析人士认为,若公司债暂停上市,则流动性风险、信用违约风险、丧失质押资格等一系列风险都将随之而来,投资者的利益或将受到巨大损害。

值得注意的是,在*ST南钢连续两年亏损,“11南钢债”被暂停上市的情况下,公司控股股东却增持公司股票。

2014年5月8日,南钢联合通过上海证券交易所交易系统以竞价买入方式增持公司股份499963股,占公司总股本的0.01%,并拟在未来6个月内(自本次增持之日起算)继续增持公司股份,累计增持比例不超过公司已发行总股份的2%(含本次已增持股份),且不排除作出进一步增持的安排。

此外,南京钢联及其一致行动人南钢联合还承诺,在增持实施期间及法定期限内不减持所持有的公司股份。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