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钢股份公告“10·5”重大安全事故

来源:上海证券报  2011-10-11 07:22

⊙记者 魏梦杰 ○编辑 裘海亮

南钢股份今日就10月5日发生的重大安全事故发布公告。公司表示,目前生产经营秩序稳定,各项工作有序进行。

公告称,10月5日上午7时30分左右,公司炼铁厂根据已制订的5号高炉停炉方案和应急救援预案,开始对5号高炉预休风做停炉准备工作;11时37分左右开始复风;11时45分左右,高炉中的残铁流出,致使在炉基处工作的13人中的12人死亡、1人受伤(目前仍在医院救治,无生命危险)的重大安全事故的发生。

公司表示,目前,省政府成立的由安监、公安、工会、监察和检察等部门组成的事故调查组(并聘请了7名专家)正在进行事故原因的调查分析。事故的具体原因、造成的经济损失和相关责任问题有待进一步核实。炼铁厂5号高炉已在公司今年关停计划之列,停炉后将予以拆除。

【责任编辑:王钦炜】
已有0人参与

我来说两句

用户名: 快速登录
返回新华08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