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上市公司 > 看好养老产业 大江股份拟定增募资7亿

看好养老产业 大江股份拟定增募资7亿

上海证券报2014年04月29日09:19分类:上市公司

核心提示:停牌一月的大江股份今日复牌,并披露其非公开发行股票预案,公司控制人和长城资产管理公司(下称“长城资产”)拟各认购一半定增股份。

⊙记者 夏子航 ○编辑 孙放

停牌一月的大江股份今日复牌,并披露其非公开发行股票预案,公司控制人和长城资产管理公司(下称“长城资产”)拟各认购一半定增股份。

本次,大江股份将向二股东上海绿洲科创生态科技有限公司(下称“绿洲科创”)与长城资产两家发行约1.23亿股,发行价格为5.66元每股,由此募集资金不超过6.96亿元,扣除发行费用后全部用于补充营运资金。

股权结构显示,公司实际控制人俞乃奋通过控制的BVI架构——绿洲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持有绿庭(香港)有限公司及绿洲科创各100%股权。绿洲科创同时持有上海绿庭投资咨询有限公司85%股权。目前,俞乃奋通过绿庭香港、绿庭咨询和绿洲科创分别持有大江股份20.22%、7.05%和5.17%的股份,合计控制32.44%股份;本次发行后,俞乃奋将通过绿庭香港、绿庭咨询和绿洲科创分别持有17.25%、6.01%和11.77%的股份,合计控制大江股份35.03%的股份。

实际控制人掏出真金白银,也与大江股份处境有一定关系。

大江股份主营业务为以禽肉类为主的食品加工业。公告显示,近年来,受上海市产业规划调整及自身整合等因素影响,其位于黄浦江上游地区的禽肉类加工厂及相关资产被迫闲置;持续的禽流感事件严重影响消费者信心和产业链上游的稳定供应,也使得生产经营受到一定冲击;而生产销售成本的不断上涨和电子商务的跨界竞争进一步挤压公司利润空间,生产经营面临较大困难。

大江股份表示,为适应食品市场,特别是禽肉类制品市场发展的形势,其逐渐加大对现有业务的整合与开发,在产品的采购、加工、冷链物流及营销等方面增加投入,但收效甚微。现有业务盈利能力及提升空间非常有限,仅仅依靠现有业务和资本实力难以改变目前的经营状况和财务状况。

此前,大江股份正积极寻找新的业务增长点,并已作尝试。今年3月,大江股份在上海自贸区设立上海大江晟欣食品有限公司,开展食品贸易业务;此外,拟将子公司上海仁晖实业有限公司更名为上海仁晖养老服务有限公司,拟利用该平台挖掘现有资源,发展养老健康服务产业。

公告称,本次非公开发行是大江股份进一步调整主营业务的重大举措。本次非公开发行有利于增加营运资金,减轻资金压力;有利于梳理和提升食品业务,提高盈利能力,推动养老健康服务业务的发展。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