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行业掘金 > 中民养老规划院成立 多公司有望受益

中民养老规划院成立 多公司有望受益

腾讯财经2014年04月02日10:08分类:行业掘金

4月1日,由民政部主管的中民养老规划院在北京成立。该院致力于探索中国养老模式,编制养老事业产业规划,打造养老服务业智库。

中民养老规划院院长王来柱表示,规划院将致力于探索多元化、多样化、大众化的中国养老模式,优化养老产业布局;编制养老养生事业产业规划,创新养老机构运营模式,开发智慧养老,推动养老服务的社会化、市场化。

民政部副部长、中民养老规划院名誉院长窦玉沛说,养老服务业涉及企业、事业、慈善业多业态;政府、市场、社会、公民多主体;自理老人、介助老人、介护老人等多类型。他希望规划院充分发挥规划服务、社会公益、市场服务、智库参谋、实务操作、资源整合、品牌培育等方面的积极作用,努力打造成为养老服务领域规划智库、业界交流平台、信息咨询中心和跨界合作桥梁。

光大证券指出,虽然A股的上市公司主营业务中养老业务占比很小,但从养老产业未来发展趋势看,一些具有战略布局、在细分领域具有比较优势的公司值得期待。目前A股市场的投资机遇仍然集中在:养老产品、养老平台、养老服务,看好医药、医疗服务、养老地产、软件服务、通信信息等行业。推荐太安堂、通化东宝、翰宇药业、广誉远、海思科、达安基因、海正药业、凤凰股份、世联行、奥维通信、东软股份、易联众。

[责任编辑:邹晨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