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市场动态 > 德勤预计今年A股IPO融资额将超1500亿元

德勤预计今年A股IPO融资额将超1500亿元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04月09日08:29分类:市场动态

核心提示:2014年一个季度,大陆市场IPO回升至接近2012年同期的水平。预计2014年全年将有大约200-230家企业可完成发行,融资额达到约1500至1700亿元人民币。

新华社记者郑钧天

上海(CNFIN.COM / XINHUA08.COM)--德勤8日发布最新IPO市场回顾报告指出,2014年一个季度,大陆市场IPO回升至接近2012年同期的水平。预计2014年全年将有大约200-230家企业可完成发行,融资额达到约1500至1700亿元人民币

在沉寂了漫长的14个月后,大陆IPO闸门终于在2014年1月17日重启,苏州纽威阀门于当日成功在上海主板挂牌。虽然自2月20日起并再没有任何新股发行,但是在季内A股市场仍有48只新股融资335亿元人民币,与2012年同期表现相若。

据统计,逾八成IPO融资额来自深圳,同时半数IPO项目均在创业板完成,因此令深圳跻身成为一季度第五大IPO地点,而上海则排名第九。

德勤中国全国上市业务组中国A股资本市场主管合伙人吴晓辉指出:“A股IPO市场在IPO新规下重新启动。期间,虽然投资者纷纷质疑老股转让的规模、最大型IPO项目也缩减发行规模以及网上/网下申购比例等问题,但是我们相信,有关当局持续致力于改善相关规定,会使大陆IPO市场受惠于更健康的发展。”

德勤认为,来自制造、科技、传媒及电信与消费业企业的中小型IPO项目,将会持续带动中国大陆的大部份新股项目。事实上,截至三月底,已通过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发行审核委员会的27家企业,当中有八成来自以上三个行业。同样,在655家在审企业中,也有71%是来自这三个行业。

吴晓辉表示,中国大陆IPO市场前景将会继续受多个因素影响而充满挑战,包括大陆经济增速下行压力、市场流动性紧张和股市表现失色。尽管如此,鉴于中国政府致力于改革金融体制及新股发行制度,德勤仍维持原来的预测,即中国大陆全年将有大约200-230家企业完成IPO,融资额达到约1500至1700亿元人民币。

[责任编辑:彭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