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市场动态 > 德勤预计明年有200多家A股在审企业完成发行

德勤预计明年有200多家A股在审企业完成发行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12月24日15:59分类:市场动态

新华社记者郑钧天

上海(CNFIN.COM / XINHUA08.COM)--德勤旗下全国上市业务组23日发布报告《香港及中国大陆IPO市场2013年回顾与2014年展望》,预计2014年1月IPO发行重启后,上海和深圳证券交易所来年的融资水平将与香港相若。同时,2014年中小型新股发行将主导A股IPO巿场。

德勤分析指出,已通过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发行审核委员会会议的83家申请上市企业(包括两家大型发行)可募融资金550亿人民币。机械、医药生物、食品饮料和电子行业可能出现较大型交易。此外,一月份有望首批上巿发行的51家企业中,将以机械制造、传媒电讯、能源环保行业企业为主,比例高达75%。

德勤中国全国上巿业务组中国A股资本市场主管合伙人吴晓辉表示,“中国经济继续稳中求进,但将会面对下行压力。新股、资本巿场和金融行业等领域将相继出台改革措施,但巿场将需作出充分调整。来自制造、科技和消费行业的中小发行仍然会在发行数量上处于领先。”

吴晓辉称,鉴于上述原因,德勤预计2014年将有大约200-230家在审企业可以完成发行,融资额约1500-1700亿人民币。与2012年154只新股上市,融资1034亿人民币的记录相比,当非正式暂停IPO历时超过一年之后,中国A股市场将见证IPO数量和融资额的双双飙升,有望分别实现最高49.4%和64.4%的增长。

德勤中国全国上市业务组联席主管合伙人纪文和认为,“大陆IPO预计1月重启。由于中国监管机构对于A股市场的流动性仍然持谨慎态度,相信明年将会以中小型IPO项目为主。因此按照2011年的新股上巿数量推算,可能需时最少两年才能够将目前仍然等候上巿申请审核的700多家公司全数上巿。”

[责任编辑:尹杨]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