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市场动态 > 上交所:战略新兴产业板与主板错位发展

上交所:战略新兴产业板与主板错位发展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03月28日10:18分类:市场动态

新华社记者朱茵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上交所资本市场研究所负责人27日在申万研究所的春季策略会上表示,上交所正在积极酝酿推出的战略新兴产业板有三大特征:一是在拟上市公司产业属性上,限定于战略性新兴产业以及依托它们的其它新业态企业,与主板形成差异化竞争;二是在企业发展阶段上,注重处于快速增长、跨越式发展阶段的企业,与主板市场形成错位发展;三是在市场创新与包容性上,创新能力更强,市场化程度更高,可容纳不同类型的新兴企业。

目前正在设计的战略新兴产业板的背景是,多层次资本市场如果由行政主导产生,则缺乏有效竞争,而当前各层次市场间同质化严重,运作模式趋同。目前上交所对战略新兴产业板的功能定位是:为能改变传统经济运行方式、对中国经济持续稳定增长具有重大战略意义的新兴产业企业提供专业化服务;基于资本市场的改革大局,通过新的板块,探索试点新的市场化运行方式,以增量带动存量,为资本市场顶层设计提供参考样板。(完)

[责任编辑:彭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