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告市况 > 新华每日证券:机构预测2月CPI增约2%

新华每日证券:机构预测2月CPI增约2%

天一星辰2014年03月04日08:46分类:公告市况

【要闻导读】

>机构预测2月CPI增约2%

>消费税改革料将有动作

>重庆将建设新能源基地

>农田水利再迎资金扶持

>兴业:买入华邦颖泰

>长城:推荐齐峰新材

>钢铁:旺季钢价承压

>通信:未来空间巨大

【政策风向】

机构预测2月CPI增约2%

综合多家机构预测,2月我国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可能同比增长2%左右,连续第5个月放缓。而且目前也不能完全排除2月CPI涨幅低于2%的可能。尽管CPI持续回落,生产者物价指数(PPI)更是持续了23个月负增长,但是分析人士认为当前谈中国经济已经面临通货紧缩压力还为时尚早。

消费税改革料将有动作

全国政协委员、财政部财科所所长贾康2日表示,互联网金融合乎市场逻辑,在技术上给业界带来很多革命,产业革命的潮流任何人都阻挡不了。互联网金融对银行产生的冲击性影响是不可回避的,要处理为良性冲击。他同时表示,今年消费税改革可能有动作。通过调整,把一部分财力归到地方政府,把原来生产、批发环节的消费税推到零售环节。

重庆将建设新能源基地

 

中石化集团、重庆市政府日前签署页岩气开发利用战略合作协议,预计2015年末在重庆将形成页岩气产能50亿立方米,标志着我国页岩气进入大规模开发利用阶段。分析认为,页岩气开发加速将使设备类企业受益。国产压裂设备已成功进入国际市场,杰瑞股份在该领域业绩突出;钻头等易耗品需求将有所保证,相关上市公司有江钻股份;吉艾科技从事测井设备,且研发能力较强。

农田水利再迎资金扶持

目前已经有17个省份公布了2014年水利投资计划,总投资金额为2717亿元,较去年增长7.04%。这17省水利工作会议内容显示,农田水利、水环境治理、骨干水源工程、农村饮水安全工程等是2014年水利投资的重点。投资者可关注水利建设、管网、节水、水污染治理等相关板块。概念股:葛洲坝、三峡水利、巨龙管业、安徽水利、青龙管业、中工国际、岷江水电、新界泵业、国统股份、钱江水利等。

[责任编辑:彭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