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告市况 > 新华每日证券:多提案关注新型城镇化

新华每日证券:多提案关注新型城镇化

天一星辰2014年02月26日08:38分类:公告市况

【要闻导读】

>多提案关注新型城镇化

>邮轮发展规划编制将启

>页岩气高效开发迎助力

>小微文化企业将迎扶持

>平安:推荐海宁皮城

>齐鲁:增持云南锗业

>光伏:景气度超预期

>商贸:建议继续增配

【政策风向】

【政策风向】

多提案关注新型城镇化

全国两会召开在即,民建中央日前举行两会提案新闻通气会并透露,此次民建中央将向全国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提交提案40件,其中多项提案关注推进新型城镇化。多位宏观经济领域专家认为,新型城镇化建设规划尚未出台,新型城镇化建设将成为两会代表、委员关注的焦点话题,与之相关的金融改革、土地管理制度改革、地方债清理、房地产问题也将被热议。

邮轮发展规划编制将启

日前从中国交通运输协会邮轮游艇分会获悉,全国邮轮旅游发展总体规划编制工作将于2月28日启动。该规划由国家旅游局牵头,委托中国交通运输协会邮轮游艇分会制定,最快今年10月份出台。与此同时,交通部制定的促进邮轮运输业健康发展指导意见也有望于近期出台。渤海轮渡被称为A股“邮轮第一股”。

页岩气高效开发迎助力

日前从国土部获悉,国家973计划“超临界二氧化碳强化页岩气高效开发基础”项目日前正式启动。高效开发页岩气是缓解我国能源供需矛盾、保障能源安全的重大战略需求。综合来看,今年我国页岩气产能将“快速增长”,将会对页岩气机械装备公司形成持续利好,相关上市公司有恒泰艾普、惠博普、山东墨龙、宝莫股份、海默科技等。

小微文化企业将迎扶持

文化部部长蔡武24日透露,小微文化企业专项支持政策正在起草和运转中,如果顺利,今年上半年即可出台。针对扶持文化产业发展政策,蔡武指出,我国大量的文化企业还是小微企业,国务院已把小微文化企业纳入国家支持小微企业发展的政策框架中,出台扶持小微企业发展的各项政策都适用于小微文化企业。

[责任编辑:彭桦]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