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美股 > 3月3日纽约股市三大股指下跌

3月3日纽约股市三大股指下跌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03月04日08:30分类:美股

新华社记者蒋寒露

纽约(CNFIN.COM / XINHUA08.COM)--受乌克兰紧张局势影响,纽约股市三大股指3日下跌报收。

对乌克兰局势的担忧导致全球股市3日普遍收跌,投资者抛售股票而买入黄金避险。

美国总统奥巴马3日表示,美国政府在考虑以经济和外交制裁的方式孤立俄罗斯。美国国务卿克里4日将访问乌克兰。

尽管当天公布的经济数据较好,但未能扭转主要股指下跌的势头。美国供应管理协会3日公布的报告显示,2月份美国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从前一个月51.3回升至53.2,扭转了连续两个月下滑的局面。美国商务部当天公布的数据显示,1月份美国个人消费开支和个人收入均环比上涨,涨幅分别为0.4%和0.3%,高于市场预期。商务部公布的另一份报告显示,主要受私人建筑活动增加推动,1月份美国建筑开支环比微升0.1%,增幅小于前月的1.5%。

公司方面,通用汽车公司3日发表声明称,由于极寒天气持续影响汽车制造业,2月份该公司在美国的汽车销量同比小幅下降1%。通用汽车股价当天微涨0.03%,收于每股36.21美元。福特汽车公司3日表示,公司2月份在美国的汽车销量同比下滑6%,福特汽车股价收盘下跌1.23%,收于每股15.20美元。

截至当天收盘,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比前一个交易日跌153.68点,收于16168.03点,跌幅为0.94%。标准普尔500种股票指数跌13.72点,收于1845.73点,跌幅为0.74%。纳斯达克综合指数跌30.82点,收于4277.30点,跌幅为0.72%。

2月份,纽约三大股指强势上涨,道指涨幅为4.0%,标普指数上涨4.3%,纳斯达克指数上涨5.0%。(完)

[责任编辑:彭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