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其他 > 3月3日东京股市日经股指下跌1.27%

3月3日东京股市日经股指下跌1.27%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03月03日15:21分类:其他

新华社报道员陈方

东京(CNFIN.COM / XINHUA08.COM)--受乌克兰局势紧张及日元美元汇率大幅回涨等多重利空因素拖累,3日东京股市大幅走跌,日经225种股票平均价格指数在收盘时比前一个交易日下跌1.27%。

受俄罗斯在乌克兰克里米亚自治共和国"军事干预"导致市场避险情绪升温的影响,3日东京股市大幅低开。此外,当天东京外汇交易市场,日元对美元汇率大幅回涨至101上方比1的相对高位,导致出口关联股买盘大量涌出,日经股指盘中跌至14443.10点,早盘结束下跌1.75%。

进入午盘,有媒体报道,七国集团的财政部长发表声明称,已就向乌克兰提供"强有力的金融支援"达成协议,此消息在一定程度上缓解了市场担忧情绪。但由于亚洲其他股市涨跌不一,以及日元对美元汇率居高不下,大盘积重难返,截至尾盘两大股指延续大幅下滑格局。

当天,矿业、电力煤气业等股票领涨,通讯业、医药制品业等股票跌幅靠前。

3日收盘时,日经股指下跌188.84点,报收14652.23点,东京证券交易所股票价格指数下跌14.90点,报收1196.76点,跌幅为1.23%。(完)

[责任编辑:彭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