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基金 > 去年中国私募基金交易额达350亿美元

去年中国私募基金交易额达350亿美元

中国证券报2014年02月27日08:43分类:基金

普华永道对私募基金市场的最新报告显示,尽管IPO退出渠道受限,但中国2013年私募基金交易披露金额仍达到350亿美元,较2012年明显增长,且平均单笔交易额达到9540万美元,创下2008年以来新高。

数据显示,由于IPO退出受限,去年私募基金的资金募集也相应收紧。专注于中国市场的私募基金资金募集占全球募资比例从2012年开始逐步减少,到2013年仅为7%。不过,2003年-2013年期间,专注投资中国的基金共计募资3120亿美元,在所有亚洲私募基金中依然占据主导地位。

自2013年下半年以来,中国私募基金市场活跃度开始回升,交易数量达到205宗,比上半年增长了27%。从投资类别看,上市公司私募基金投资交易数量较2012年翻番,从68宗上升至132宗。收购型投资交易也较2012年增长了61%,而成长型投资交易则有所下滑。这表明,私募基金的投资重点正从成长型交易转向上市公司和收购型投资。

值得注意的是,TMT、医疗等行业仍为私募基金的投资热点。(于萍)

[责任编辑:彭桦]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