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基金 > 神秘“湘军彭大帅1号”单月猛飙逾五成

神秘“湘军彭大帅1号”单月猛飙逾五成

中国证券报2014年02月11日10:16分类:基金

本报记者 曹乘瑜

私募开年业绩出炉,一只名为“中融信托-湘军彭大帅1号”的神秘私募产品在1个月内净值涨幅逾50%,但这只产品规模和背后的投顾团队仍是雾中看花。巧合的是,中国证券报记者发现,草根投资人士彭树祥外号为“彭大帅”,其曾在2009年因“32元买进88元卖出的吉峰农机大捷”而闻名,风格颇似“带头大哥”。

“湘军彭大帅1号”业绩遥遥领先

私募排排网数据显示,1月非结构化股票型阳光私募前十名,均有14%以上的收益,然而冠军“湘军彭大帅1号”收益达到52.94%,远超第二名19.58%的收益。

数据显示,“湘军彭大帅1号”成立于2013年9月11日,由中融信托发行,发行后净值曾跌至0.8711元,但是自去年12月27日始净值如同“坐火箭”,截至1月24日,净值已经达到1.2066元。

Wind数据显示,2014年1月份,创业板涨幅达到14.68%,“湘军彭大帅1号”如何取得这一业绩?对此,业内人士认为,还需看其规模,如果规模较小,则有可能达到50%的收益。一位“敢死队”人士表示,1月创业板表现较好,牛股较多,如果个股轮动节奏把握好净值上涨是很快的。

投顾团队雾里看花

“湘军彭大帅1号”背后的投顾团队究竟是谁?无论是中融信托,还是多家第三方代销网站,都没有显示其管理团队名称。中国证券报记者致电中融信托客服电话咨询,但没有得到回复。

巧合的是,记者发现,其身份疑似网络上知名的投资人士“彭大帅”。网络资料显示,这位网名“彭大帅”的人士真名叫彭树祥,湖南人,1958年生,2009年11月一场“吉峰农机大捷”让其声名鹊起。据报道,其于2009年11月初以32元拿下吉峰农机,一个月后以88元卖出,获利超175%。网络资料显示,“彭大帅”在多家金融网站开设博客和微博,图片显示其身材稍胖,文风激昂。根据其在金融界博客上的介绍,曾担任央企财务审计负责人、会计师事务所所长和首席合伙人,1993年进入股市,涉股20年,擅长创业板投资,对新股次新股价值挖掘独树一帜。

记者试图通过彭大帅微博和博客与其联系求证身份,但是截至发稿并没有获得回复。资料显示,“彭大帅”具有带头大哥的风格,曾通过qq群指导网友散户投资。据媒体报道,“吉峰农机大捷”中,就曾指导160多名散户在44元价位买入又在88元左右号召大家全部清仓,合计资金有500万元以上,经过十多个交易日,500万元变成了1000万元。网络资料显示,直到2011年,仍然有网友通过qq群跟随其炒股。

[责任编辑:彭桦]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