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上市公司 > 不惧下跌 三房企获大股东增持

不惧下跌 三房企获大股东增持

上海证券报2014年02月26日10:53分类:上市公司

⊙记者 覃秘 ○编辑 阮奇

最近两个交易日,受房地产类贷款紧缩的消息影响,地产股普遍大幅下挫。在一些龙头公司股价下跌约10%之际,终于等来了产业资本的出手,保利地产、新湖中宝和深振业A今日分别发布控股股东的增持公告。

保利地产今日公告,公司接到实际控制人中国保利集团通知,2 月25日,保利集团通过交易系统增持本公司股份共计40万股,占本公司总股本的0.0056%。增持后,保利集团与保利南方合并持有公司股份31.47亿股,占公司总股本的44.0929%。另外,保利集团拟在未来12个月内(自本次增持之日起算)继续通过上海证券交易所交易系统增持公司股份,累计增持比例不超过公司已发行总股份的2%(含本次已增持股份)。

新湖中宝今日公告,公司接到控股股东浙江新湖集团的通知,2 月25 日,新湖集团通过上海证券交易所交易系统增持了公司A股股份115.88万股,约占本公司已发行股份总额的0.02%。新湖集团承诺,自2014年2月8日起六个月内通过上海证券交易所交易系统增持本公司股份,增持金额不低于3亿元(含本次已增持股份在内)。

深振业A今日公告,2月25日,公司接到控股股东深圳市国资委及其一致行动人远致投资通知,自2013年6月25日至今,其通过深圳证券交易所合计增持公司股份达1%,深圳市国资委及远致投资计划在未来12个月内根据中国证监会和深圳证券交易所的有关规定以及市场情况,合计增持不超过公司总股本2%的股份(含已增持股份在内)。

分析人士认为,尽管市场对地产股的预期普遍不乐观,但房地产公司2013年的业绩依然十分靓丽,短线的剧烈杀跌并不理性,产业资本的增持有助于改善市场情绪。

[责任编辑:朴文琳]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