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股 > 炒新热情持续高涨 三成新股价格翻番

炒新热情持续高涨 三成新股价格翻番

上海证券报2014年02月13日08:47分类:新股

核心提示:据统计,发行改革以来,已有45只新股上市交易,较之发行价平均涨幅超过70%,且截至目前无一破发,一些新兴产业的个股更是连续走强。

⊙记者 曾雯璐 ○编辑 李剑锋

去年末以来,随着IPO的重启,上市新股受到市场的持续追捧。据统计,发行改革以来,已有45只新股上市交易,较之发行价平均涨幅超过70%,且截至目前无一破发,一些新兴产业的个股更是连续走强。

新兴产业新股受追捧

截至昨日收盘,众信旅游等15只新股,最新股价较之发行价已翻倍,这些新股均为中小板和创业板个股。

其中,众信旅游上市以来连续一字涨停。该股发行价23.15元,最新报收59.57元,上市7个交易日大涨157.32%,成为涨幅最大的新股。

此外,易事特、杨杰科技、思美传媒、东方通和天赐材料上市以来的涨幅则分别达到155.22%、151.18%、133.52%、131.95%和131.84%,全通教育、友邦吊顶和鼎捷软件等中小板和创业板新股的涨幅也均在80%以上,表现强势。

从行业上看,涨幅居前的新股主要分布在信息技术、医疗保健、传媒等新兴领域,比如医疗保健板块的我武生物股价已翻倍,溢多利的涨幅也接近80%,鼎捷软件、创意信息等信息技术板块个股涨幅也远超新股板块的涨幅均值。

而贵人鸟、纽威股份和陕西煤业等传统行业个股则表现相对疲软,上市以来走势震荡。其中,陕西煤业发行价为4元,目前最新收盘4.41元,涨幅仅10.25%。

有券商研究员分析认为,市场资金对一些传统行业的新股,关注度相对不高;而一些新兴产业的新股,行业景气、基本面尚可,加上盘子小,容易受资金青睐。

炒新热情释放期延长

受上市首日涨跌幅的限制,近期新股首日涨幅大多为44%左右,导致市场炒新的热情在后续行情中持续释放。

有市场人士称:“IPO暂停一年多,市场对新股的期望值较高,加上重启后对首发市盈率和发行价均有抑制,资金蜂拥而至也很正常。而首日涨幅限制,使得资金的博弈往后延了。”有机构预测,部分基本面较好的次新股还将被持续追捧,炒新时间将会有所延长。与此同时,次新股冷热不均的情况将在未来的行情中愈发明显,建议投资者关注市场认同度较高的个股。

但也有券业人士提醒,目前一些次新股已经发布了业绩“变脸”的预警,但依旧获得爆炒,部分次新股炒作已经出现了投机泡沫化的倾向。

[责任编辑:彭桦]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